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东站口非治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8 潇湘晨报

  长沙市汽车东站站口前的远大路,车辆、人流川流不息,该路段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已是多年的积弊。连日来,长沙交警部门对这里进行整治。

  分析拥堵根源

  浏阳市的周先生说,他从东站出来坐的士,一招手,“吱”的一声,一辆的士在他身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旁停了下来,他刚准备上车,“砰”的一响,后面一辆小车追了尾,双方车主争了起来,原本狭窄的路面一下子就堵住了。

  芙蓉区交警大队九中队中队长贾畅说,他观察发现,外地乘客在东站内因为不知道怎么坐车,就有两种表现:一种是询问交警或站内工作人员如何搭车到市内;一种是谁也不问,下车后看到站外的远大路,就提着大包、小包从入站口挤到远大路旁,的士、中巴车及摩的司机见站口处有如此多的客源,马上蜂拥而至,经常在站口附近乱停乱插,甚至的士之间或的士与中巴车抢客,使得站口的秩序混乱,因此经常发生拥堵。

  此外,站内晚班车一般挤在入站口处,特别容易将进站客运车堵在站外并造成堵塞。

  使用指示牌规范乘客乘车

  春节后,交警部门与东站管理部门、126公交车队相互协商解决方案,三方一致认为,外地乘客盲目到入站口搭车,导致的士车乱停乱靠,为此,需要对站内的引导设施作进一步完善。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汽车东站时,站内的指示牌让人耳目一新,停车场入口处四个不同角度挂着或立着写有“市内公交车由此处乘车”字样的箭头指示牌,提示入站口的乘客,在出站口外的禁停区禁停标志下立了一张红色的警告标志,标明此处严禁的士停靠载客,违者抄牌。

  记者发现,虽然还有个别乘客在路边招手拦的士,但再没有的士在站口前停车了。

  本报记者 贺 晖

  实习生 陈熙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