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取配套费不办房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0 现代快报

  江宁市政天元城部分购房者昨天向九九专线投诉,开发商违反“一价清”规定,向他们收取“配套费”,且违反合同规定,迟迟不办理房产证。

  据这些购房者反映,2002年8月,他们与江宁市政建设房地产公司签订了购房协议,购买该公司开发的东山成墟路江宁市政天元城期房,2003年7月15日交付使用。当时,开发商向他们每户收了5750元煤气管道费、防盗门费、对讲门铃费等“配套费”。按协议规定,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发商应在房屋交付60天内办理房产证等手续,但拖到现在没办下来。他们多次与开发商交涉,没有结果。

  记者采访时,江宁市政天元城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房产证等手续正在帮购房者办理,因为是分批办理的,一部分还没办下来。由于当时“一价清”规定尚未实施,所以收了部分购房者的配套费。

  江苏鸣啸律师事务所曹文刚律师认为,开发商应当履行合同约定,及时为购房者办理房产证等手续。南京市物价局早在2001年7月就出台了关于商品房售价的相关规定(简称“一价清”):凡为园区住房统一配置的公共设备设施一律计入商品房成本,不得另外收取费用。该政策适用于从2001年7月1日之后开始销售的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房。根据江宁区物价局2001年80号文规定,从2001年9月1日起凡为园区住户统一配置的设备设施一律计入商品房成本,不得价外另行收费。江宁市政建设房地产公司此举违规又违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