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业游民竟混上指挥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3 中国宁波网

  张贻富周华敏郑曙光

  东南商报讯一个无业游民在湖北一开发区混了个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的头衔,并借此到象山结交了几个建筑包工头,以异地承包建设工程挂靠、考察等为名,骗去40多万元。目前,刘某已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40岁的刘某是台州椒江人,只有初中文化,当过工人,搞过个体运输。2001年初,他在湖北沙洋县纪山镇做生意时,结识了中国荆楚文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所属企业的负责人,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被任命为该开发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当年11月,他来到已回象山老家的母亲处,并经人介绍,分别结识了当地建筑包工头顾某、吴某、徐某等人。

  期间,刘某胡吹乱编,谎称湖北那个开发区的商业街有房屋土建工程,造价1200万元,可以让对方不带资、不垫资承包,但由于异地承包建筑工程手续繁多,因此如果要承包,他可以介绍他们先挂靠到当地一家建筑安装工程公司。于是,在刘某的“经办”下,顾某等人先后赶到湖北沙洋县,分别与那家公司签订了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后来,刘某分别告诉顾某等人,要以上交挂靠费的先后来确定承包方。顾某等人信以为真,先后上交给那家公司挂靠费18.8万元。

  同时,刘某还以商业街土建工程可以开工,需要到承包方考察为由,分别在湖北沙洋县及本省杭州、象山等地,骗得吴某等人的考察费17.5万元。另外,他还以开发区负责人做寿、乔迁为由,分别向吴某等4人各收取了1万元。事后,刘某去向不明,致使承包合同无法履行。去年11月底,吴某等人发现刘某再次在象山出现,当即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