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脑瘫小丑首次开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3 沈阳今报
  记者刘东庚常征实习生柏荷/文李浩/摄
脑瘫后的小丑首次叫“妈妈”。
  今报讯 “妈妈!”谁能想到,被捡回了一条命,脑瘫并双目失明,刚满六个月的小丑竟然发出了呼喊,“妈妈”!

  昨天上午8点,当医大二院的护士在给小丑注射时,他的喉咙里竟然发出了“妈妈”两个字,尽管声音还是有点儿模糊,但对小丑来说,奇迹已经开始了。

  喊“妈妈”不是偶然

  下午3点,当记者走进小丑的病房时,看到小丑家人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久违的笑容。看见记者来了,憨厚的小丑父亲一把握住了记者的手。

  “孩子喊妈妈了!”一谈到小丑的“壮举”,奶奶和母亲眼睛里都浮现着一种无比的兴奋。昨天上午8点,按照几天来的惯例,该是给小丑打针的时候了,当护士把针扎到小丑的头皮时,小丑疼得哼了一声,嘴里竟咕哝出让一家人意外的词儿,“妈妈!”

  是什么让小丑能在来沈阳之后出现这样的奇迹呢?小儿内科的王华教授说,让小丑出现好转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小丑的肺内感染在消炎之后已经得到了控制,这样小丑的呼吸就有保证了,供氧正常的同时,小丑也感觉“舒服多了!”另外,在住院的这几天,小丑通过静脉注入了许多维生素,身体已经“强壮”了不少,所以,昨天喊出的“妈妈”并不算偶然。

  小丑还有恢复余地

  小丑的健康还有恢复的余地吗?昨天上午,小丑的磁共振检查出了结果,符合弥漫性脑出血后改变(广泛性皮层梗死)、脑萎缩(大、小脑发育不良)……王华教授解释说,脑出血之后,小丑正处于恢复期,还有治疗和恢复的余地。此外,小丑现在还不能确诊为“脑出血后遗症”,现在对小丑的治疗还将是加用治疗脑萎缩的药物,并配合肢体的锻炼,以促进小丑的恢复。

  “这名单给小丑留一辈子”

  今天是小丑来沈阳的第四天,来看望小丑的好心人很多,有很多人不肯留姓名,扔下钱就走。昨天上午,一位中年男子在看望过小丑之后,留下了200块钱。据小丑的奶奶讲,从这位男士的穿着上看,那人并不富裕。现在,小丑的家人把每个留下钱物的人的体貌特征都记了下来,小丑的妈妈表示,这个本子一定要给小丑留着,小丑如果能看见的话,一定要让小丑自己看看今天这些帮助过他的人,她会让小丑一辈子记住这些恩人!

  《男婴弃“尸”雪野三天神奇复活》接续报道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