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身母亲唐延菊 不敢奢望“你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4 生活报

  “我能够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变老……”在这个喧嚣的都市里,到处都有美好的歌声和誓言。扫大街的时候,唐延菊总是用心来听这些天籁之音,但听着听着泪水就打湿了眼框。

  一个家庭就像一只双翼鸟,展开翅膀就能托起幸福。唐延菊家的另一只翅膀早在10年前就断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自从丈夫患癌症去世后,唐延菊便挣扎在生活和感情的泥沼中。有一年的某天,下着瓢泼大雨,唐延菊狠着心把大女儿一个人扔在家里,自己用自行车驮着两岁大的小女儿沿街卖盒饭。累了一天回到家,看着大女儿的眼泪,看着小女儿被硌肿的小屁股,想着流氓抢走盒饭时挑逗的神情,唐延菊伤心地哭了一夜……

  能靠在一个坚实的臂膀上有多好啊!可这对她来说却是一种奢望。在那间不足7平方米的小屋里,春潮冬冷四处漏风,连人家介绍的庄稼汉都瞧不上眼,更何况大女儿还有些发呆,小女儿还离不开怀。

  她把生活的苦涩深深地埋在心里,不敢停顿下来,因为还有两个女儿要养。

  寡妇门前是非多,唐延菊不想,可是别人却在想。乡下的哥哥、弟弟来看她,有人就说起闲话儿来,而且闲话儿越来越多,让她变成了一个“不要脸的女人”。哥哥、弟弟再来看她,她连门都不敢开,卖盒饭时也总是低着头。

  小女儿聪明伶俐,天真地对母亲说:“妈妈,我以后好好学习,有出息了给你找个好老伴,咱们再让他买个大电视。”唐延菊搂着女儿哭着说:“妈真没用,连个电视都给你买不起。”

  一年又一年,唐延菊就这样熬着,从35岁的年轻母亲变成了45岁的中年妇女。为了缓解家庭的困境,大女儿嫁给了一个残疾人,小两口生活也不富裕。

  由于患上胃肠炎,唐延菊不能再出去卖盒饭了,小女儿学习成绩优异,她实在舍不得让小女儿辍学,于是找了扫大街的活儿干上了。

  唐延菊无奈地对记者说:“谁不渴望幸福生活呢,可是我的负担这么重,又有谁能看得上啊。”(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