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吵架半夜找裁判 “夜门诊”专断家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4 生活报

  13日23时,凤翥社区的蒋书记已经躺下,突然有人敲门,原来是下夹树街19号的张大娘。她说家里被水淹了,让书记赶紧去帮忙。

  蒋书记连袜子都没穿就跑到事发地。此时,张大娘家发水了,水深达十多厘米。蒋书记发现是楼上水管破裂所致,要赶紧堵住破裂的水管才能止住水。可无论是敲门还是打电话,楼上就是没人应声。原来楼上的老两口到姑娘家去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眼看着水花花地往下淌,蒋书记赶紧安排人淘水。过了大约20分钟,楼上的老两口打车赶了回来,可是水势凶猛,人手和工具都不够用,蒋书记又挨家敲门请求支援。水终于止住了,但时针已转到第二天……

  17日,该社区赵主任半夜成了裁判。当日2时许,她正在睡梦中,中海胡同1号的一位居民给她打电话说李某两口子打起来了。赵主任赶紧赶到李某家,此时两口子还没消停,赵主任又是劝又是使“手段”,最后在派出所的配合下,两人才住手。

  记者了解到,全市500个社区有近3000位主任,每位主任都有过类似的经历。邻居打架、房屋漏水、居民被抢、孩子不回家等等,居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社区主任。

  一位社区主任说,白天在社区里忙活一天,晚上还得开“夜门诊”,这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

  据了解,上海四川南路一社区“夜门诊”开了多年,而且效果特别好,深受居民的欢迎。目前,哈市还没有专门的社区“夜门诊”,但每位主任每天都在做社区“夜门诊”的调解员。

  哈市有没有必要设立社区“夜门诊”,民政局一位人士说,随着社区服务的不断深化,民政部门会考虑这个问题。(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