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卫、园林部门互相推诿 区委书记为公厕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41 胶东在线

  2月25日上午11时,西安市碑林区府学巷17号附近的公厕已拆掉大半,碑林区市容环卫局主管副局长袁焕杰正在现场协调指挥。据悉,府学巷新公厕将于3月9日正式交付使用,三学街公厕尽快交付使用。

  公厕施工因古树封停20天数百人抢用邻巷一个公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近日,西安市书院门三学街两公厕关闭,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不便。当时碑林区市容局环卫设施科一位赵姓科长表示,两公厕因年久失修需要维修,工程正在进行。可这个“还在进行的工程”曾因一棵古树停工20多天。

  据记者了解,府学巷17号附近的公厕因重修需封停,柏树林环卫所1月12日在该公厕墙上贴出封停通告,建议住户在重修期间使用附近长安学巷、咸宁学巷和三学街的公厕。1月13日,府学巷公厕停用。后来,离得最近的三学街两公厕也因渗漏问题关闭,府学巷居民上厕所要到长安学巷。几个巷子数百号人抢一个公厕,其紧张程度可想而知。有的居民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一大早就去给孩子排队占坑位。可府学巷旧公厕拆了房顶后,20多天再没动静。一民工告诉记者,由于一棵古树树身压在厕所后墙上,园林部门称为了保护古树安全,让施工单位先交10000元押金。因为谁都不愿承担毁坏文物的责任,民工们就干脆停工。

  市委书记现场办公简易公厕迅速搭建

  听说数百居民20多天如厕难,2月24日,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现场办公,对相关部门作出严厉批评,要求半个月内必须把公厕建好,并且要“天天汇报进展情况”。

  2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和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副市长杨广信及市、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刚落脚位于碑林区的三学街,立刻被周围的群众围住了,大家七嘴八舌地向袁书记诉说20多天来如厕难的苦衷。

  袁纯清看到拆了半截后撂了一个月的公厕,非常严肃地责问谁负责这件事,为什么这么长时间建不起来?为什么没有采取临时措施?他要求尽快抢修,早日为群众开放。而三学街上距此100多米的另一个公厕,也因为维修管道关了门,袁纯清走到现场查看情况,群众反映该公厕长期没有照明,而且晚上9时以后就不开放了,现在贴张通知说关就关了。袁纯清当即责成有关人员迅速采取措施,立即解决好群众上厕所的问题。

  “为什么出现这样的问题?说明我们有些工作人员对关乎群众切实利益的事情麻木不仁、行动迟缓,是‘官僚主义’作祟,今后谁把老百姓的事不当事,我们就让他‘下课’!”袁纯清在现场严厉批评了有关领导,并就有关部门工作不力对群众造成的生活不便表示歉意。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袁纯清要求市区有关方面,一是今年要把解决群众上厕所难的问题作为市政工作的一个重点,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二是要通过这件事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本部门、本地区在工作作风、工作标准、抓落实等方面还有什么差距,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好求真务实的要求;三是碑林区要对这件事深入调查,分析原因,分清有关人员的责任,属于工作失职的要给予处理,同时要总结教训,切实改进工作。

  自从袁书记视察后,搁置了20多天的府学巷公厕拆除速度明显加快。24日下午,旧公厕旁搭建了一座简易公厕,暂解附近居民的燃眉之急。记者25日上午看到,压在府学巷公厕后墙上的古树树身已被一堵新建的砖墙托起,旧公厕拆除也未受影响。可这么一个简单的措施,为什么非得市委书记出面才能解决?

  市容环卫局长作检讨新公厕不日将交付使用

  碑林区市容局局长韩芒中25日在府学巷公厕拆除现场告诉记者,碑林区委书记詹德旺25日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表示要向市委写出书面检查,并向碑林区群众真诚道歉。詹书记要求各部门认真吸取教训,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坚决克服工作中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麻木不仁、行动迟缓的官僚主义行为。

  25日下午,碑林区市容环卫局局长韩芒中和主管副局长袁焕杰在全局大会上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会后袁焕杰到碑林区委、区政府作书面检查。袁焕杰表示,他对没有建临时公厕给居民造成不便以及和园林部门的协调方案没有及时拿出来,影响到公厕拆建等事负有责任,并向府学巷和三学街附近的居民表示真诚道歉。

  为建新公厕,碑林区市容环卫局、柏树林街道办、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等相关部门已迅速行动。据袁焕杰介绍,府学巷新公厕将于3月9日正式交付使用,同时要求三学街公厕的投资方尽快解决渗漏问题并交付使用。(秦林魏凯)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