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津冀地区统筹发展面临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50 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的一体化进程,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日前召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发展和改革部门的负责人,在河北省召开了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战略研讨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研讨会对加快京津冀地区统筹发展提出5个方面的对策和建议:

  一是推进京津冀地区经济共同发展,这既是提高区域整体竞争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必然选择。当前,京津冀地区经济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体制、机制、观念等方面的障碍,必须予以突破。

  二是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应坚持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的原则,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统筹协调、多元发展的基础上循序推进,逐步形成良性互动、竞争合作的区域发展格局。

  三是建立京津冀发展和改革部门定期协商制度,加强信息沟通,研究地区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尽快建立京津冀省市长高层定期联席会议制度,议定合作重大事项,制定促进共同发展的地区政策和措施;联合设立协调机构,落实省市长联席会议确定的任务。

  四是启动京津冀区域发展总体规划和重点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统筹协调区域发展中的城镇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问题。共同构建区域统一市场体系,消除壁垒。

  五是首先选择易于突破的领域开展合作。联合开展港口、公路、铁路、机场等交通设施建设,逐步构筑联系各地的快速交通通道,形成现代化区域交通体系。联合开展区域水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重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积极引导和支持区域内行业及企业间的经贸、技术合作,共同举办京津冀一体化论坛、经贸合作洽谈及招商引资等活动。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