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怀疑父亲有外遇 寻仇家错杀七旬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20 海峡都市报
现场留下斑斑血迹,留下一串深思
  本报讯 因为怀疑父亲与人有染,19岁少女买了把水果刀,请来两个姐们望风,冲到对方家中寻仇,找不到“仇家”,便将其75岁的公公捅死,结果逃跑途中被民警抓获。昨日,闽侯祥谦镇凤港村发生这样一起血案。

  一老翁民宅遇害

  三少女慌张欲逃

  惨案发生在昨日下午1时许,凤港村一座三层民宅内。惨案发生时,民宅内共有三人:受害者林某以及他的妻子、孙子。惨案发生时,正是午饭后,75岁的林某正在一楼看着一间杂货店,他的72岁的妻子感觉有些头痛,就到隔壁去睡觉。林某的孙子禹禹正在二楼做作业。

  禹禹事后回忆说,当时他听到奶奶大声喊“有贼”,于是赶紧放下笔,跑到一楼,只见屋里的地上洒着星星点点的血迹,旁边扔着一把长约20厘米的水果刀。水果刀弯弯的,沾满了血。他的爷爷正躺在邻屋杂货店的地上,弯曲的手臂不断抽动,嘴巴和脸已经发白,身上的毛衣沾满了鲜血。

  随后,在邻居的帮助下,林某被送往闽侯第二医院,在途中因失血过多死亡。据村民介绍,事发之前,邻居们并没有听到什么特别的声响,事发时也只是听到林某沙哑短促的声音——“救!救!”跑过去才发现林某被害了。

  事发后,有人看到三个妙龄少女慌慌张张跑出杂货店,便立马追出去拦截。在距离案发现场100多米的地方,三个少女被拦下,村民立即拨打110,祥谦派出所介入处理。

  怀疑父亲有外遇

  怒冲上门恶寻仇

  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三个20岁左右的少女痛下毒手?当地村民议论纷纷。

  据介绍,林某有两个女儿、三个儿子,两个儿子在江苏做生意,小儿子在美国打工。平时,和林某夫妻住在一起的,只有三儿媳林明华和她的儿子禹禹。事发时,林明华不在家。

  “老人家身体很好,自己会做(事),也有钱,我们家很幸福的,怎么可能……”在闽侯第二医院,林某的小女儿望着父亲的遗体,怎么也想不通。

  昨日下午,警方经过讯问,终于揭开了谜底。据介绍,三名杀人嫌犯分别是娜娜(19岁,凤港村人),玲玲(21岁,邻村洋下村人),航航(17岁,洋下村人)。

  原来,娜娜怀疑自己51岁的父亲林晓莲与林某的三儿媳林明华有染,并将父亲“不给家里经济”、经常打骂自己的账全都算在林明华的身上。昨日上午11时,娜娜在村里的商店购买了一把水果刀,约请玲玲、航航帮忙,去林某家“踩点”。事发时,玲玲、航航在门外放风,娜娜进屋,没有找到林明华,遂将其公公林某杀死。

  连年内战伤女儿

  心生报复酿惨案

  据警方介绍,娜娜的父亲林晓莲是踩三轮车的,育有两个女儿,夫妻长期感情不和,林晓莲的妻子也怀疑丈夫和林明华有染,所能提供的最明显的证据是,林晓莲经常去林某家。

  娜娜小学时成绩很好,后来家庭变故,父母经常吵架,她就站到母亲一边,责备父亲,由于林晓莲脾气“很暴”,就经常责打她,此后她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上了初中,她的班主任想帮她,多次找她谈话,但是她没有将家里的情况如实告诉班主任。初中勉强毕业后,娜娜到广东打工两年多,因为没有赚到钱,就回到闽侯,待业在家。

  “惨案发生的原因,可能是娜娜回家后,见到父母仍‘内战不断’,就一直在想:为什么一个好端端的家庭,会遭此变故?于是便迁怒于婚外情,由此产生报复心理,林晓莲拿回家的钱越来越少,可能是因为生意不好做,但是娜娜坚信是父亲把钱全部给了林明华,于是父女之间的矛盾也不断加深。”警方一位参与调查的人士对作案动机作出这样的初步分析。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编后

  19岁花季少女娜娜,既是杀人嫌疑犯,也是无辜受害者。

  民警对于案情的分析,引发了我们深思:娜娜父母的“内战”,从她上小学,一直绵延到她上初中,她去打工,她回家待业。漫长的过程中,如果家长(尤其是父亲)能够做出转变,有所收敛,那么,昨日发生的这起血案,本可以在此前的任何一个瞬间戛然而止。不幸的是,仇恨的雪球越滚越大,最终不得不以血案作为句号。

  请检讨自己的言语,请审视自己的举止,别在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仇恨的种子。

  本报记者 江天恩/肖春道/实习生/徐玮/通讯员/叶国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