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小学封杀“暴走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21 武汉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 目前,广州地铁站、部分酒楼张贴告示,集体向暴走鞋说“不”。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多家小学获悉,出于安全考虑,学校从开学之初便禁止学生穿暴走鞋回校上课,同时建议孩子回家后也尽量少穿这种鞋子代步,以免受到意外伤害。对此,部分开车的市民建议,交警部门应该对当年禁止滑板车上街一样,对穿暴走鞋上街的人给予一定的处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学生暴走鞋助跑步

  东山区某小学的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过年的时候,女儿看到有同伴穿暴走鞋在街头自如滑行,便要求也买一双。对此,王女士一直犹豫不决。开学头两天,女儿回家说,好多同学都穿暴走鞋上学,上体育课比赛跑步的时候,有的同学跑着跑着,把轮子放出来突然滑行起来,他的跑步速度突然加快,怎么赶都赶不上,老师看见也没说什么,如果自己不买,跑步就会比别人慢。对于学样禁穿暴走鞋的做法,王女士等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支持。

  称穿此鞋可增高

  开学之初,东山区文德路小学的老师发现有个别同学穿暴走鞋回校后,便组织高年级的学生们对此行为进行了一场大讨论。其中,有一个问题是“你为什么要穿暴走鞋?”,同学们的回答都是“刺激”、“新奇”等,还有的同学表示,广告说的,经常穿暴走鞋可以使人长得高些。

  据越秀区旧部前小学陈可俪校长介绍,上学期有极少数学生穿着暴走鞋回校,在操场上随意滑行,鞋子上的轱辘在漂亮的塑胶上留下了深深的印子,后勤人员怎么用水冲洗清洁都弄不干净,整个操场变得花斑斑。

  小学禁暴走鞋进入校园

  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学之初,东山实验小学、文德路小学、教育路小学等学校就已经禁止学生穿暴走鞋进入校园。教育路小学汤洁校长表示,学生穿这种鞋,如果掌握不好,不仅自己容易摔跤,还容易撞伤别的同学。

  此外,培正小学、华阳小学和旧部前小学等学校早在上学期就发现有个别同学穿暴走鞋回校上课。老师们表示,学生们自控能力较弱,对自身的安全考虑得很少,而是一味冲着好玩、刺激去的,于是早就禁止暴走鞋进入校园,同时也经常提醒学生不要在学校以外人多密集的地方穿这种鞋,甚至最好不穿。

  建议交警对此进行处罚

  某小学一位教导主任表示,自从这种鞋热销起来以后,不少不良制鞋商贩为了经济利益马上追风仿制。她介绍说,学生所穿的暴走鞋从不足百元到六七百元不等,她估计,如果质量一样,同样的鞋子应该是有个行价的,不可能相差这么多。孩子的安全保障可想而知。

  该教导主任表示,“没有发生不等于不会发生”,即使商家如何标榜暴走鞋的安全可靠,甚或提供一些调查数据以证实其安全性,但是这类鞋子的安全隐患始终存在,既然有关部门目前没有明令禁止销售暴走鞋,就应该定出相应规定:暴走鞋应该向溜冰鞋一样,适用于特定的娱乐场所,而不是穿着随意在街道上穿梭。

  广州某住宅小区的钟小姐也告诉记者,她有一次在小区内的露天停车场调整停车车位,从倒后镜看到一个小孩突然滑过去,吓了她出一身冷汗。如果要是在大马路上,多几部车这样左倒右倒,极易撞倒小孩。她建议,交警部门应该对当年禁止滑板车上街一样,对穿暴走鞋在街上滑的人给予一定的处罚。

  (汤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