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二环路内将全面禁止乞讨 吁市民勿施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31 胶东在线
  26日,成都市在盐市口广场举行救助管理办法宣传活动,1000多份公开信及“救助指南”劝导市民不要直接向行乞者施舍钱物,救助弱势群体应该方法得当。来自锦江区和成都市民政局的消息说,春熙路、盐市口等市区繁华地带,将成为成都继天府广场、火车北站之后的又一“禁讨区”。今后,“禁讨区”将扩大到二环路以内。

  新鲜 公开信发给过路人

  昨日上午,盐市口一带过往的市民相继得到了一份名片大小的“救助指南”和“致市民的一封公开信”。救助指南的正面和背面,分别写明了救助对象的条件、救助时能获得的救助项目,以及成都市救助管理站和城区各分站的地址、电话。

  同时写明,公安机关和其他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中的中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其他人员,应当引导、护送到救助管理站。

  公开信中呼吁市民不要直接向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施舍钱物,应运用合适手段救助弱势群体。很多市民读到公开信后感觉很新鲜。

  此次宣传活动是成都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市流浪儿童保护中心和锦江区政府等联合开展的。

  意义 没收恶意乞讨“地盘”

  “在市区繁华路段行乞很影响成都的形象”,锦江区副区长陈姝说,他们将提请区政府办公会通过一项决定:设立区内首个“禁讨区”,其范围主要包括春熙路、盐市口和红星路步行街等地段。

  此想法得到成都市民政局的首肯。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在成都目前的两个“禁讨区”——天府广场和火车北站,恶意乞讨、强讨强要、操纵未成年人乞讨等现象已得到很好的遏制,但

  其他繁华地段仍存在上述现象,不但影响市容,使市民受到干扰甚至欺骗,同时也给操控乞讨人员的团伙“提供”了“地盘”。

  扩大“禁讨区”不但可解决上述问题,还将使真正的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站接受救助。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成都的“禁讨区”,范围将扩大到二环路以内所有地段,此次宣传活动就是为今后扩大成都市的“禁讨区”创造条件。

  广州发“禁讨令”行乞者减少

  2月初,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在广州市民政工作会议上,针对目前社会上职业乞丐与日俱增、强行乞讨严重影响社会秩序等现象明确表示,广州年内要设置“禁讨区”。去年8月至年底,广州街头的乞讨者越来越多,按现有救助措施很难缓解这种状态。“禁讨令”发出后,广州街头乞讨者明显减少。(文/杨秀东代琦 摄影/方炜) 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天府早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