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前女总理希普利女士和南大学子谈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袭蓝色的职业套装,齐耳短发,昨天上午10时10分,新西兰前总理詹尼弗·希普利女士,以这样干练的装扮出现在南大师生们面前。

  今年52岁的希普利是新西兰历史上首位女总理,1987年担任新西兰国会议员,1997年至1999年担任新西兰总理,1999年作为主席主持召开了APEC会议,2002年7月退休。这次她应南京大学邀请,在南大逸夫馆报告厅就“人才创新与企业创新”这一话题作演讲。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中国相比,新西兰是个很小的国家,但新西兰发展水平保持世界一流,靠的就是创新。”一番简洁的开场白之后,希普利说,新西兰食品工业闻名世界,新西兰食品能进入最苛刻的欧美市场,靠的就是在保鲜技术上有重大突破。“拿牛肉来说,一头牛屠宰后,保鲜期长达16个星期,可以送到世界各地,打开包装后牛肉仍然新鲜如初,可见保鲜技术多么重要!”

  演讲会上,一位女生问希普利:“您是如何成为一位女总理的,能谈谈成长的经历吗?”

  希普利答:“创新。”引起了全场大笑。希普利笑着说:“我出身于一个女性占主导的家庭,父亲始终给予3个女儿一个平等环境。我当总理之前,新西兰没有过女总理,我想要成为领袖,就要让选民相信我有这样的能力。过去,新西兰是一个以农牧业为主的国家,我当选总理后,开始大力发展软件业和旅游业,成为新的经济亮点,还带动了就业。选民说,女总理干得不比男总理差,因此,现任的新西兰总理克拉克也是女性。”幽默的回答又引来一阵热烈掌声。

  一位男生问:“东西方教育存在哪些差异?大学生如何创业?”

  希普利说,南京大学是中国著名高校,南大和新西兰奥克兰科技大学是友好大学,在新西兰的3万中国留学生,有不少人是南大毕业的。“坦率地说,我接触不少中国学生,发现他们动脑能力强,动手能力不够。今后非常愿意看到中国学生不仅有知识,还要有技能,这样无论是就业、还是自己创业,都会有更多的机会。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将来不仅有科学家,还能成长出更多的企业家。”

  作者:吕宁丰、王永辉

  (来源: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