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类计价办法供气,江苏西气价没有“递远递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江苏省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初步定为每立方米2.20元的消息传出以后,有人对此提出疑问:江苏西气价缘何没有遵循“递远递增”?因为,国家发改委是依照“递远递增”原则,确定西气到达沿线各省份的门站价格的。

  这样的疑问也不无道理。据了解,不但江苏本身没有在苏锡常镇宁五市体现西气价格的“递远递增”,而且江苏的西气价格还高于上海。原因何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此,有关人士解释,西气东输到达沿线各城市门站的综合价,分别由“气源价格”与“管道运价”两部分构成。依照递远递增原则,西气到达地头的综合价,江苏的应该比河南、安徽贵,而比浙江、上海便宜。但因中石油给江苏与浙江、上海的待遇不一样,直接导致了江苏苏南5市的统一价。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浙江、上海两地,中石油将天然气一揽子统配给了当地的燃气公司,使得浙江和上海有了自主确定城市居民生活用气价格的权限。而在江苏市场,中石油采用分类计价办法供气,其中,发电和工业用气由中石油直供,给当地燃气公司的只有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为1.42元。这样做的结果,直接导致江苏的居民生活用气价格高于浙江和上海。

  作者:张小川

  (来源: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