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举城堵截黑AK185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17 新晚报

  昨天上午,从省政府到尚志收费站的路途上,记者亲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实兵演练:一台被“抢劫”的黑AK1850机动车,企图从哈市出逃,市公安局向相关大队发出警报,全市各主要街路及通往外地的出口立即被警方严控。这是我市警方为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相关警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查堵移动目标的能力,而举行的首次综合实兵大演练。

  据了解,此次实兵演练共设模拟“劫匪”车10台,车牌号均为黑AK1850,劫匪在分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京哈公路、哈同公路、哈双北公路等9个方向的逃窜途中,被一一拿下。

  第一站:设卡堵截 5分钟抓获

  “车号为黑AK1850的红色捷达轿车被抢劫,三道防线立即落锁堵截。”昨天8时55分,随着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一声指令,我市首次查堵被抢机动车辆实兵演练拉开了帷幕。

  9时许,记者跟随警察追击模拟目标———4号被劫车辆。该车企图从动力区“出逃”,快到动力区兴亚生态园时,前面出现了禁止通行的标志,一名警察手举红牌示意停车检查,然而“劫匪”却想加大油门强行冲过,不料,4个黑洞洞的枪口立马从前方对准了他,并将停车器设在路中,两名“劫匪”只得将车停下,束手就擒。

  据介绍,这是由市公安局高等级公路大队哈阿中队所设的卡点。警方从获悉“劫匪”抢车出逃到将其抓获,只用了5分钟。

  第二站:神兵天降 前后夹击

  被“劫”车辆顺利驶过阿城出站口,没发现警方所设卡点,正当车上“劫匪”洋洋得意时,前方路中央突然出现一辆警车,两名警察持枪站立。当“劫匪”减速想有所举动时,后面警笛声大作,一警车不知何时已抄到被“劫”车辆的后面,将其夹住,“劫匪”只得投降。

  第三站:路口埋伏 外松内紧

  被“劫”车辆“出逃”至小岭收费站时,记者没有见到任何警方人员、车辆,可当车刚过收费站,收费站隐蔽处突然响起警笛,几辆警车突然冲出拦住去路,打个“劫匪”措手不及。

  第四站:严阵以待 迫车就犯

  尚志收费站是这台被“劫”车辆此行的最后一个关卡。只见收费站入口处早已设置了障碍,车辆无法通过,7枝枪瞄准了车上的二人。尚志警方接到指令后,只用了7分钟就到达岗位,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果断设卡,坚守两个多小时,拦截成功。

  秦雷 本报记者 于殿奎 王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