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汤包店老板痛失脾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33 新闻晚报

  2004年1月6日上午6点多钟,一名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男子被120急救车送到同济大学附属铁路医院,经十几小时抢救,该男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但5根肋骨骨折,肱骨粉碎性骨折,脾脏破裂被迫摘除。

  面包车小区内撞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天清晨6时许,闸北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一辆面包车驶入洛川中路1100弄内在61号前的汤包店时,因偏道行驶将正在门口撑伞的汤包店老板杨某撞倒。杨倒地后被卷入车下,肇事车没立即停车,而是将杨向前拖行了近100米,最终停在17号前。

  面包车撞人后为何不停车抢救伤者,反而继续行驶将杨拖行近百米距离?难道车辆发生技术故障?

  警方立即会同交通事故鉴定中心对面包车进行了全面技术鉴定,发现前后车轮不存在爆胎、泄气而导致车辆失控的可能性,车辆制动系统性能良好,各项指标也都符合国家标准。车辆其他部位包括方向操控系统等机械性能都符合标准。

  醉酒导致交通肇事

  警方将调查重点落到肇事司机身上。肇事司机阿卫,是小区18号楼居民。当天他驾驶一辆得利卡面包车由南向北驶进小区。照理他对道路情况非常熟悉,怎会发生如此反常行为?

  调查中警方发现肇事司机满身酒气,经仪器当场测试,阿卫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达1.11 mg / ml ,超过了1.0 mg /ml的醉酒标准,属于醉酒驾车。

  在事实面前,阿卫承认了驾车前大量饮酒的事实:凌晨1点喝酒,喝茶,直喝到4-5点钟根本没休息过。从人的身体承受力来讲,他在出事时已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

  引发事故的原因就是肇事司机醉酒驾驶与疲劳驾驶的双重违章行为。

  违章驾驶难逃惩罚

  阿卫违章驾驶的这颗滚动“炸弹”终于在小区内“爆炸”了。

  从安徽来沪经商的杨某成了无辜受害者,杨和妻子在小区内经营一家汤包店,没想到生意刚起步,就遭遇如此惨祸。现在杨某虽脱离生命危险,但他的脾脏由于挤压破裂而被迫摘除,失去了脾脏,他的血液循环系统将受到严重影响。

  肇事司机由于醉酒驾车撞人,他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赔偿责任。详情请看本周六晚8时上视新闻综合频道《第四焦点》播出的《车轮下的生死百米》。本报记者丁昌华通讯员蕉萱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