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建设东北家具集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5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2月26日上午,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到沈阳于洪区现场办公,听取该区建设东北家具集散 中心的发展规划。陈政高指出,于洪区发展家具产业的时机已经完全成熟,要抓住沈阳所具有的优势,因势利导、乘势而上, 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大力培育本地企业,建设东北家具集散中心,力争把家具产业打造成为沈阳新的支柱产业。

  于洪区领导汇报了建设东北家具集散中心的规划思路。沈阳市现有家具企业1300余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产值达到50 亿元,占全省家具企业年产值的71.4%,拥有宏发、舒丽雅、名格、梦宝等全国知名品牌,产品覆盖东北地区及河北省、 内蒙古自治区等,还大量出口。据分析,沈阳依托综合区位优势,又毗邻全国最大的家具原材料基地———大、小兴安岭山系 ,已完全具备建设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家具集散中心的条件。

  陈政高在现场办公会上讲话,对于洪区建设东北家具集散中心的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振兴沈阳老工业基地 的过程中,各个区都必须上大项目,都要形成自己的支柱产业,才能实现沈阳的整体振兴。于洪区当前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 是大力发展家具产业,把家具生产搞上去。

  陈政高说,沈阳发展家具产业具备三大优势,一是具有广阔的市场,不仅涵盖东北及周边地区,还能够辐射韩国、日 本和俄罗斯市场;二是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三是原材料非常丰富。与此同时,沈阳还拥有一批发展相当成熟的家具生产企业 ,经过培育和扶持,他们完全能够成长壮大起来。基于这些优势,我们必须下决心,把于洪区的家具产业抓好,使其成长为沈 阳的支柱产业。

  针对东北家具集散中心的建设,陈政高强调,首先,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其次,要坚持开放式运作。各级政府要为集 散中心的建设提供有竞争力的土地政策,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负责把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好。集散中心的经营运作则由企业 来负责,由企业来建设园区,由企业牵头招商。集散中心的招商和销售工作都要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进行开放式运作。

  陈政高还特别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战略决策,提出东北地区要形成装备制造业和 原材料加工两大基地。沈阳市不仅要加快先进装备制造基地的建设,还要大力建设原材料加工基地,形成沈阳振兴的完整体系 ,加快沈阳振兴的步伐。于洪区在建设东北家具集散中心的同时,也要努力发展原材料加工业,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沈阳市副市长王英参加现场办公活动,并对于洪区东北家具集散中心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倪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