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总站设在偏僻树林边 曾发生系列抢劫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622路西道口总站设在一片小树林里,特别偏僻。一到傍晚,下夜班的女同志就感到很不安全,这里还曾经发生过抢劫事件。公交公司能不能把车站设在五里店,那里多条公交线路云集,离现在的总站也就一站地远。”近日,读者吕小姐通过热线电话向本报反映。

  整条路没有一盏路灯,而且车站就在树林旁边。信报记者 陈 峰/摄

三角地示意图
  现场勘察:

  整条小路没有路灯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622路总站。看到西道口站台附近果然是一片约800平方米的小树林。这片小树林处于东西走向的京石高速路与卢沟桥路交汇处东侧的三角地带。一条南北走向,长约千米的坑洼不平的小路,将西侧的小树林和对面停车场外墙分开。622路站牌就设在小路、卢沟桥路和小树林的交叉处,站牌往北三四十米处,还有一个无人值守的橘红色公用电话亭。当时1个小伙子正在打电话,七八位乘客在站牌下等车。电话亭再向北就是622路的停车场,但是整条小路上没有一盏路灯。

  居民说法:

  树林里什么人都有

  等车的几位乘客表示,自己不经常在这里坐车。一位20岁出头的姑娘说:“这站挺偏的,现在也就是白天,要是晚上,我肯定不敢一个人在这里等车,小树林多黑呀,没准蹿出个什么东西来。”其他几位乘客也对女孩的话表示赞同。

  树林中还有4位老人在遛鸟,他们告诉记者,自己住在西道口附近十几年了:“这片树林七八年前就有了,因为地方偏僻,什么人都来。既有谈恋爱的,也有耍流氓的,有时还有卖淫嫖娼的,我们也听说过这里曾经发生过好几次抢劫的事。晚上也没有路灯,确实很不安全。”

  司售人员:

  改站必须经过批准

  走出小树林,记者又来到622路停车场。一位负责调度的女士告诉记者,622路头班车是6点10分,末班车到达总站是20点15分。当班的司售人员5点多就要到岗。“大黑天的我们也觉着僻静,特别是女的,要是在站牌附近安几个明亮的路灯就好了。”记者表示有乘客提出,能否将站牌挪到繁华一点的五里店站,公交车将乘客放下后再空驶回车场时,几位司售人员笑着说:“那可就不是我们管得了的事了,得公交总公司请示相关政府部门后才能挪站。”

  一位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22路隶属北京市公交总公司第六客运公司,共有18辆车,整条线路长15.3公里。“公交车的线路走向、站牌设立处,都是相关部门事先规定好的。要想改车站必须经过上级部门的同意。而且西道口附近能够作为停车场的空地,目前只有这一处。”

  警方介绍:

  确曾发生系列劫案

  记者从丰台公安分局卢沟桥派出所了解到,8个月之前,西道口站附近确曾发生过系列抢劫案件,抢劫者连续在此地抢劫过六七位路人。“不过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了,近期我们还没听说这里再次发生过案件。”一位接电话的警察告诉记者。

  信报记者李 佳/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