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饮水机服务顾客不料招来“揩油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5:33 北京青年报


本来是银行采取的一项便民措施,没想到却被爱占便宜的人盯上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纯净水接了再接小纸杯拿了又拿

  本报记者报道 银行为储户准备的贴心服务,竟引来了一些贪心人。有人竟然用大瓶子灌银行为储户提供的饮用水,打完水转头就走。昨天,家住甘家口附近的白女士向记者诉说了她在银行办理业务时看到的一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白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附近有很多银行,交费、买电比较方便。但在几个银行办理业务时,她都会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她常会看到一些人拿着矿泉水的瓶子,进门后大摇大摆地来到银行为储户提供的免费饮水机前,打开开关,面不改色地将瓶子灌满后,走出银行。前几天她还看到,一位中年妇女带着她的孩子,到一家银行灌水,看得她心里挺别扭。白女士说,银行为储户提供免费的饮水,体现了一种服务精神,说起来是应该什么人都能享受这种服务,但是这些贪心爱占便宜的人的做法让这种服务变了味道,文明就差了这一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白女士所提到的银行开始蹲守,等待贪心人的出现。在蹲守中,记者与一位常来炒汇的老太太聊了起来,老人说,夏天这种人比较多,因为银行里提供的是冰水挺解渴,所以进来打水的人也就多了。春天相对人少但也有。老人还提到,其实不仅是水的问题,她还发现有的人使用银行提供的一次性纸杯也挺浪费,有时一拿就是几个摞在一起,这么个用法,一打杯子很快就用完了,银行里的业务忙,也没有人上前制止他们,全凭自觉。有的顾客看不过去说几句,有的人还会说道:“银行又不在乎这点儿水和杯子。”老人认为,其实这根本就不是在乎不在乎的问题,全在于人们怎么认识这个问题。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作为银行既然提供了这种服务,就不能限制提供服务的人群,只要人们走进银行就是他们的顾客,如果顾客进来灌水,他们也是无权阻拦的,只能靠人们自己去规范他们的行为。

  据了解,目前,服务业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不仅银行有了提供饮水的服务,候诊室、美容院、发廊、邮局、证券交易所等公共场所,都设有供公众或顾客饮水的饮水机,有的银行甚至还提供了糖果和咖啡服务,在种种贴心服务的面前,人们也都面临着同样的一种考验,如何用正确的心态去看待这种服务,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一道道德课题。

  摄影/曹博远

  作者:王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