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鲁能建设世界一流燃煤发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2:12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电力紧缺问题日益凸显。在丹麦首相访华期间,山东鲁能集团公司和丹麦BWE公司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引进技术、合作生产、推广超超临界发电设备项目备忘录,这意味着我国发电业在节能、降耗、环保方面将跨入世界先进行列。

  此次双方合作的核心内容是合作生产推广超超临界发电设备项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按照国内目前装机容量计算,若全部采用超超临界发电技术,每度电的发电煤耗只要节省50克,折算全国每年可节省煤炭约2亿多吨,同时也相应减少运输与环保方面压力。

  作为世界知名发电设备企业,BWE公司目前保持着单台机组发电热效率达到50%的世界最高纪录,单度煤耗约为255克,脱流率超过98%,同时采用低氧化氮燃烧技术,在燃烧过程中减少65%的氮氧化物及其他有害物质的形成。此次鲁能集团公司与之合作,使用的电力设备技术是当今世界一项既成熟又在发展中的火电技术,其效率较以前的各种发电设备均有大幅提高。鲁能集团总裁高洪德表示,通过合作可以尽快实现世界先进电厂技术和产品本土化。目前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45位的鲁能集团公司在发电领域拥有专业和技术优势,在电厂建设、运营、管理方面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因而在电源产业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成为国家电力公司首家授予的“中国一流管理的电力公司”。以电源、煤炭、城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工程建设四大产业为核心业务,鲁能集团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知名品牌。鲁能品牌派无形资产评估价值已达428亿元,2000年以来,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公众认知商标”。

  此次与鲁能集团公司和BWE公司共同签署备忘录的还有BWE公司在香港注册并控股的中国龙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龙基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