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匪带人质和警察捉迷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2月23日,漳州市芗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1·11绑架、抢劫案”,破获绑架案件2起,抢劫案件2起,抓获了包括“全省十大逃犯”林水健在内的6名犯罪嫌疑人。

  元月11日下午,芗城区天宝镇塔尾村村民柯伟忠和往常一样,开着面的往返于芗城与平和。车到平和县坂仔镇时,两名乘客突然叫他停车,并将刀架在他的脖子上,这时又有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名男子开着另外一部车过来。柯伟忠见势不妙,对歹徒说,身上的钱你们拿去吧。但歹徒盯住的显然不只是他身上的现金。他们将柯伟忠紧紧绑住,蒙上眼睛,将他劫持到偏僻地段。

  绑匪向柯伟忠的家人打电话,勒索赎金5万元。正在家中的老父亲柯亚树接到绑匪电话后立即向警方报案。

  由于绑匪反侦查意识强,一直使用受害人手机同外界联系,并不时变换关押地点,民警无法及时抓获案犯。

  绑匪不停地向受害者家人打电话催要赎金,还威胁家属若不及时将赎金汇到所要的账号上将撕票。第3天,无奈之下的柯亚树通过绑匪提供的的账号,从天宝镇农业银行汇去了1万元。

  到了第8天,柯家人总共给绑匪汇去了24700元。眼看其余的钱难以到手,绑匪便瓜分了24700元并卖了抢来的微型面包车,把柯伟忠放回家。

  人质安全回来后,警方立即对犯罪成员进行监控。2月22日晚上,民警首先在市区洋筠张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文明,打开了这起省挂牌大案的突破口。紧接着,民警们连续作战,先后在东岳新村出租房、湖内新村抓获犯罪嫌疑人林坤德、朱景森和林水健。经审讯,这4名犯罪嫌疑人又供出另两名犯罪团伙成员林清芳、周育辉,交代了这一团伙实施绑架、抢劫,共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

  (刘丽英 艳艳 立中 厦门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