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七年只养杂草 大火昨日威胁四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工地杂草丛生
消防队员爬墙灭火
大火危及周围住宅 (陈进容 摄)
  本报讯昨日中午,在湖里康乐新村边上一个闲置工地内的小山头突发大火,火势迅速向东北面的住宅小区蔓延。闲置工地复杂的地形给灭火造成困难。大火1个小时后被扑灭。

  昨天下午1点57分记者赶到起火地点。由于整个工地四周都是围墙,惟一的铁门紧闭,消防人员只能站在墙头向里面喷水。2点15分厦门市绿化工程处赶到现场,灭火人员把一颗颗灭火弹不断往围墙里投掷,不久,围墙边上的火势被扑灭,火场里不时传来灭火弹爆炸的声音。

  2点20分左右,记者爬到附近一幢居民楼7楼顶,发现靠近康乐小区的这块林子都已经化为焦土,整个火点已经从靠近康乐新村的西南方转向了东北角落的另一个居民小区。消防人员立即调动所有的灭火枪在那里组织灭火。

  2点40分,东北面的火势稍微转小,记者随着消防队员一同进入火场,除了焦土,留着的野草树木高过人头,十分难走,一个不小心就摔倒,有些地方由于草长得太高了,只好从草堆里头钻过去。

  湖里消防中队的林队长说,整个火灾过火面积约近20亩。一位护林大队队员说,他们一共扔了十几箱100多个的灭火弹。3点10分,所有明火都被扑灭。

  消防人员称:此次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

  康乐新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块工地原来是个小土包,并没有什么杂草杂树的,甚至里面还有个小水塘,如今已经废弃了7年多了,杂草拼命长。据说这里是原来湖里区医院的工地。

  记者与湖里医院办公室联系,一名职员称:这块着火的工地的确是他们医院的。原来早在1998年厦门市政府就已经把位于康乐小学附近的这块2.6万平方米的工地划给了湖里医院用来建设新的医院大楼,估计整个的投资将达到上亿元,但是由于资金等方面问题,这么大的一块地方也就只好搁置着。(许晓旋陈进容厦门晚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