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推出天价产房 锁定高收入层生个孩子要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6:32 扬子晚报

  为生孩子花万把块住院,不少人会觉得已经很奢侈了,而记者昨天从市妇幼保健医院了解到,最近,他们正在装修的集产房、病房和急救室于一体的豪华“天价产房”。届时,在这里生产的产妇平均花费将达到两万多元。

  高档病房需求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该医院的妇产科病房分为普通病房和高档病房两种,其中普通病房3人一个房间,每天收费40元。而高档病房则一人一个房间,里面有电视、电话、冰箱、微波炉、淋浴等全套日常设施,类似宾馆的标准间。由于这里环境安静、医疗、护理也比较讲究,所以每天收费达300元。一般来说,选择住普通病房的产妇整个生产过程约花费2000元左右,如果住高档病房,则花费在7000到1万元。

  “几年前,我们刚开这种高档病房时,很担心它没市场,但想不到推出后非常受欢迎。近两年来,24个病床几乎天天爆满,有时要想住进来,还得提前两三天预约。很多产妇觉得在里面住着舒服不肯走,往往要让医生做好长时间的工作,才能‘请’她们出去。”该医院妇产科主任蔡满红说。她还介绍,前几天,一对夫妇过来准备住院生产,听说没有高档病房后,丈夫立即拉着妻子说:“走,我们开车到上海去生。”还有的产妇住院后,医生给他们详细介绍各种档次的分娩收费时,丈夫和家人大多会不耐烦地说:“别介绍了,一切都要最好的!”

  “我在这里工作20多年了,发现南京人在生孩子上越来越舍得花钱,别说万儿八千,只要让他们满意,就是两万、三万甚至更多,很多人也毫不在乎。”蔡满红说。

  “天价产房”等于小妇产科

  妇幼保健医院即将推出的“一体化”产房,就是在高档病房的基础上更加追求豪华和品位,并将产房、病房和急救室等合在一起,类似一个浓缩的小妇产科。

  据介绍,每个“一体化”产房,看上去像一个装修讲究的家庭化小套间,除了独立卫生间、浴室等以外,主要设施还包括产房、病房、会客厅。在这个相对独立的产房里,不会出现普通产房里几个产妇同时分娩的情况,它是私人化的,产妇能享受独自在医生的帮助下生产,还可以让家人进来陪伴。产房里还配有全套的手术设备、急救设备,以防孕妇出现不测时,医生能及时抢救。而产房旁边就是装修温馨、精致的病房,里面除了产妇自己的床位外,还备有供家人休息的一两个床位,以及其他一些生活设备。另外,小会客厅的装修和摆设,也会非常高雅,备有沙发、茶几等。在产妇和孩子休息时,丈夫就可以在这客厅里,接待前来看望的客人。

  “总之,在‘一体化’产房里,我们除了让产妇接受到最满意的医疗服务外,还要让她们有回家的感觉,充分保护她们的隐私,给她们最大的方便。甚至进去服务的医生、护士,我们都会特地选择经验足的,脾气好的。”蔡满红说。

  “对象”锁定高收入阶层

  据介绍,一体化产房的位置就在该院目前妇产科附近的某栋楼上,共有20套左右,眼下工人正在加紧装潢,估计三四月份即可对外开放。

  院方一位负责人说,他们打算将“一体化”产房的消费群体,锁定在一些要求较高的公司老总家庭和在宁工作的外国人士。目前,国内的上海、北京等大城市,都已经有这样的高档次产房,每位产妇的收费在3万元上下。而南京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豪华生育医院”,不过,考虑到南京人的实际承受能力,该医院的“一体化产房”推出后,估计收费会在两万元左右。倪秀萍许望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