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女童困木筏漂流1小时 民警奋力搭救助其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7: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克) 西安市临潼区3女童不慎坐上一艘木筏,在渭河上漂流1个多小时。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10余名民警奋力搭救,帮助3女童脱离险境。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西安市临潼区行者乡西沟村6名10岁左右的女童,结伴来到该村附近的渭河滩边玩耍。一个小时后,露露等3人看见河滩上泊有附近沙场的木筏,又见周围无大人,便好奇地爬上去。谁知刚刚上去,木筏便缓缓向河中间漂去。在3女童的哭喊声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木筏顺着河道向下游漂去,一个多小时后,漂到新丰镇冯李村附近的渭河河道中。

  冯李村的村民立即报告公安临潼分局新丰派出所。该所指导员曹建安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营救。

  该处河道宽800多米,时值渭河枯水期,河水只有2米多深,但这个深度对10来岁的女童却是致命的。3公里外即是渭河大桥,水深流急,如果木筏漂流到附近,后果不堪设想。

  曹建安向临潼分局汇报后,立即展开营救工作。经现场观察,民警决定登上另一木筏,在河道中拦截。此时赶到现场参与营救的民警已有十四、五人,孩子家长也赶到现场,围观群众达三、四百人。由于河滩水面太浅,营救木筏被众人推行近200米才顺利进入河道。

  营救人员不停用力划动木筏,使其停留在河道中间拦截。两分钟后,孩子乘坐的木筏渐渐靠近。“3,2,1……”,营救木筏上的民警心中暗数,等3女童的木筏一靠近,猛地一把抓住筏子上的绳索,将其控制住,并奋力划桨。3分钟后,两木筏顺利抵达河岸,3女童获救。

  此时已是下午4时40分,参与营救的民警累得坐在地上说不出话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