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年古祠堂成猪场 院内建猪圈房里堆杂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4: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古祠堂成了养猪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淄川2月28日讯(记者孙长良)在淄川区杨寨镇坡子村一处有400年历史的古祠堂建筑如今却成了养猪场。村民呼吁,如果再不采取保护措施,该处古建筑将毁于一旦。

  昨天下午,记者在淄川区杨寨镇坡子村村民的带领下,来到村东南面的一处古祠堂,祠堂院内共计10间房屋。祠堂院内建起了猪圈,里面养着猪(如图)。在西边的祠堂房屋内,有一名妇女正在里面磨饲料,北边的祠堂房内放置着一些杂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老人们讲,祠堂是看守明末首辅(宰相)张至发及其家族墓地的地方,祠堂东边就是张氏家族的墓地,祠堂是由张至发的父亲张敬(卒年57岁)去世之前建造的。十几年前,村里把该祠堂租赁给了一养猪户至今。

  据淄博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提供的史料记载,淄川张氏家族先祖张子中于明初永乐年间(1403年-1424年)自河北枣强迁至淄城南巷。张氏第八代出了位名叫张敬的,张敬在明万历五年(1577年)考中进士,他有两个儿子张中发和张至发。张至发生于万历元年(1573年),29岁考中进士,崇祯八年(1635年)升为刑部右侍郎,崇祯十五年(1642年),张至发病死于家中,时年70岁。死后,皇帝赐他祭田800亩,其墓在淄川西北的贾村之东北,即现在的这处祠堂东侧的墓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