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走鞋”安全隐患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1:42 哈尔滨日报

  时下学生中流行穿一种鞋底装有轮子的“暴走鞋”。然而,最近因穿“暴走鞋”而出现的伤害事故为数不少。

  在一家鞋店记者看到,一双价格为85元的单轮暴走鞋被放在了门口最显眼的地方,店主热情地向记者推销说这种鞋很畅销,已经卖断了码。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这种“暴走鞋”:从外观上看,它酷似普通的旅游鞋,只是在鞋后跟部位嵌进了一个长约5厘米、直径约4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米的轮子。穿上这种鞋,脚尖抬起,就可以靠后跟轮子着地进行滑行。

  一个穿着暴走鞋的孩子得意地告诉记者:“班级里很多同学都有这种鞋,走路连带溜冰,溜起来可快了,特别好玩。”但随着最近穿“暴走鞋”造成伤害事故的增多,家长、老师纷纷对这种鞋子表示质疑。在一项2000多人参加的投票调查中:认为有必要禁止穿“暴走鞋”的人数为1065人。”

  另外,有关医学专家也表示,这种鞋子安全性不高,不适宜在公共场所穿着。而且,孩子穿“暴走鞋”行走时不是正常体态,长期穿这种鞋子,足部发育、踝部力量、肌肉协调能力都会受到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