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魂大盗身揣八张身份证 户籍涉及川黔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6:29 重庆晚报


同一头像制作出的多张不同姓名住址的假身份证和蓝色药片成为犯罪的主要工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吴海浪摄

  本报讯 以假身份证住进旅社,伺机向同室旅客饮水中下迷药,进而盗取钱物——辗转川黔等地屡屡得手的迷魂大盗两天前栽在重庆警方手中。令人称奇的是,犯罪嫌疑人张某随身持有的假身份证竟达8张之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6日晚8时许,渝中区石油路派出所接到报警:长江二路177号“二普”招待所逮住两名偷包贼。民警赶至现场,从张某身上搜出两瓶蓝色药丸。回派出所途中,张某向警车后座悄悄塞东西,细心的民警发现竟是8张假身份证,户籍涉及川、黔、渝三省市。

  连夜突审得知,张某当日以“周小龙”身份住进旅社,趁同室旅客许某、杨某中午外出之机,将迷药化水后注入两人茶杯。下午6时,他与同伙周某返回旅社,见许、杨二人已被迷翻在床,遂将其手机、现金盗走。岂料张、周二人下楼时引起旅社服务员怀疑,当即叫住盘问,警觉后的旅客许某也及时赶到报警。

  年近四十的张某是四川合江县农民,原在山西省一煤矿当矿工,月工资1000多元。五年前他迷上“诈金花”,前年春节因赌博被炒鱿鱼,10多年攒下的三四万元也输个精光。回到老家张某恶习不改,在合江县城欠下一屁股赌债。去年7月,经赌友指点走上了迷药盗窃这条路,在川、黔、渝三地辗转行骗,屡屡得手。本月25日刚从合江坐火车到渝,次日做案时就被警方逮住。据称,他所用迷药是从合江县一药摊买的。

  目前,张、周二人已被警方刑拘,案情在进一步深挖中。警方希望有类似情形的受害人及知情旅社提供侦破线索。

  (记者 朱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