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洲游面临三大瓶颈:线路老航班缺接待能力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8:17 新华网

  继本月26日宣布丹麦开放后,昨天,来自挪威旅游局的消息表明,挪威将在几周后同国家旅游局签订“旅游目的地”协议,届时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游的一个新去处。但五一后京城游客能否顺利畅游欧洲?业内专家认为,线路老化、航班不够、旅游商接待能力不足是欧洲游目前面临的三大瓶颈。

  线路翻新如何满足旅游的个性化需求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昨天采访了京城资深旅游专家王健民先生,欧洲正式开放后欧洲游的新线路、新产品,如能在人性化、个性化道路上多迈出一步,在产品出新和精巧细致等方面多下功夫,将引来不同层面、不同文化修养游客的眷顾。

  目前,欧洲游游客中,中老年游客的数量一直比重极高。这部分人对欧洲游的冥想,许多是来源于那个“读马列原著”时代的浸染。到巴黎的拉雪兹公墓,凭吊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的英魂;在巴黎公社墙前,遥想一下雾月十八的血腥,这样的看点想必会比春天百货店更吸引他们。为游客安排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圣米歇尔广场的天鹅咖啡馆内小坐,揣摩一下革命导师马克思当年在这里写作《共产党宣言》、发出“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徘徊”的感慨时的感觉,这样的一种安排,对于游客来说,无疑会是一种难以忘怀的感受。

  再譬如到巴黎看罗丹,无疑会成为那些熟悉并喜爱罗丹的游客的一大心愿。但很可惜的是,在以往旅行社的欧洲5国游、8国游行程中,巴黎的那座掩映在绿林中的小楼,收藏有“思想者”、“吻”、“巴尔扎克”等不朽名作的罗丹艺术馆,却总是与中国大陆来的旅游团队失之交臂。

  运力不足遭遇罢工风险归谁

  航班运力不足也将是制约欧洲游的一大因素。在旺季时国航及外国航空公司往返北京和欧洲的航班,一般的商务散客都很难买到票,更不用说旅行社拿到折扣机票了。每年的夏天大假之后,欧洲一些国家会进入罢工的高峰季节,银行、邮局、电力公司、航空、铁路、地铁、公共汽车的职员罢工十分常见,因而会对游客的行程计划完成造成阻碍。总共没有几天的中国旅游团的正常旅程受损,是无论如何躲不开的。返程的国际航班受到波及、如何应急处理,除了有一个细致周全的预案外,在与欧洲的旅行社签订协议时,最好能将这些问题一并考虑。

  地陪短缺服务会不会打折扣

  德国凯撒集团副总经理陈中扬告诉记者,航班运力不足、欧洲旅游标识没有中文等问题都容易解决,但欧洲旅游商的接待能力却无法在短期内提高。他举例说明,如果每月有6万游客涌到欧洲,那就是欧洲航班运力和旅游接待的极限了。假如6万人中有60%的游客要到巴黎,那么本来就人满为患的巴黎每天就要增加1000多名游客,不但卢浮宫、凡尔赛宫的讲解跟不上,就连中午找一个吃饭的地方也难。(记者熊焱)(来源:北京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