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大抢劫 强奸 杀人嫌犯贵州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7:55 胶东在线

  中广网贵阳2月29日消息(记者孟海通讯员宁坚)2月28日,一名十天前在天津涉嫌犯有入室抢劫、强奸、纵火和杀人的男子,被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从成都开往贵阳的列车上押返贵阳。

  2月27日凌晨1时许,贵阳铁路公安处突然接到贵州省公安厅转发的天津警方协查通报,通报上请求协助查捕一名在天津涉嫌犯有入室抢劫、强奸、纵火和杀人的男子及其同行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四川籍女友。闻讯后,贵阳铁路警方迅速展开部署,20分钟后,由贵阳开往成都的K922次列车驶进綦江火车站,乘警便接到了从贵阳铁路乘警支队发来的通报,车开后,三名乘警立即在车上展开搜捕,这时,12号硬座车厢56和57号座位上的一对男女引起了乘警的注意,由于体貌特征与通报中的情况相似,乘警于是以查验车票和身份证的方式接近了两人,经过身份核对后,乘警立即将手铐铐在了两人的手上。

  被抓获的天津籍男子名叫邵继群,当他被乘警带到餐车后的第一句话就是用威胁的口气对乘警长符兵说:“如果有机会回到贵阳,我一定会去找你,如果我的女朋友不在这里,我不会让你们抓住我的。”

  邵继群,天津市河西区人,今年37岁,小学四年级毕业,从小不爱学习,在玩耍中长大,1989年因为盗窃被判刑11年,出狱后,以卖小百货为生,后改行为收购废品。其女友姓左,四川省仁寿县人,28岁,两人于2003年在舞厅内跳舞时相识,由于两人爱吃爱玩爱打麻将,又无正当收入,因此常常感到入不敷出。今年春节两人开始同居后,左某提出了回四川开一个餐馆的想法,但又没有足够的资金,邵继群为此天天苦思发财良策。

  2月18日一大早,邵继群突然想起了一个人,她就是常常和他们在一起打麻将的河北籍单身女青年魏某,邵继群立即带上绳子、粘胶带等作案工具来到了魏某的家中,决定从魏某的身上“搞点钱”用。

  在魏某家里,邵继群首先用暴力强奸了魏某,之后将魏某手脚捆住,威逼魏某说出了银行卡的密码,再用粘胶带封住魏某的口嘴,又用被子将魏某包裹,再次捆绑后塞进了床下的抽屉里,然后外出将魏某存在银行里的27000元钱取出,顺便他还将魏某的一步手机也一同带走。

  钱拿到手后,为了灭活口,邵继群提着一桶汽油返回到魏某的家中,然后纵火试图烧死魏某达到毁灭一切的目的。之后他返回家中叫上左某仓皇逃离,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邵继群取道北京前往贵阳,再转车回四川。

  当邵继群纵火后,在床下的魏某先是闻到了汽油味,之后闻到了浓烈的烟味,她感到不妙拼命挣扎,终于从床下爬出,当她滚到门口时,家里的冰箱、空调等家电已经被火烧化,大火引起了邻居的注意,随后消防官兵和民警赶来,魏某幸运地捡回了一条性命。

  天津市河西区公安分局刑侦民警经过调查和分析,判断邵继群及其女友很有可能潜逃回四川,于是一张无形地法网迅速撒开。邵继群万万没有想到,在贵阳开往成都的列车上竟然落入了法网。等待邵继群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责任编辑:王中群来源:中广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