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每年新生聋儿近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23 东南快报

  爱耳日将到专家告诫:妊娠期禁用致聋药物

  本报讯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五个爱耳日,主题是“防聋走进社区”。我省每年新生聋儿近1000人,绝大多数聋儿还无法得到及时的康复训练。专家告诫:预防新生儿耳聋非常重要,妊娠期禁用致聋药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省残联组织的爱耳日大型广场宣传教育活动在福州市鼓东路口进行,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一医院、协和医院和省妇幼保健院等派出知名专家,进行义诊咨询。活动内容还包括文艺表演等。

  有关材料显示:我省现有聋儿2.35万人,每年还有新生聋儿近1000人。但是,全省一年的收训能力只有400名,绝大多数聋儿无法得到及时康复训练。因此,减少出生听力缺陷、预防新生儿耳聋非常重要。

  我省的聋儿听力语言训练从1998年开始,已经建成省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14个市级训练部、27个县级训练班的康复网络,对将近5000名7周岁以下的聋儿进行康复训练,共有约1000名的聋儿经过训练后进入普通小学或幼儿园接受正常教育。

  省聋儿康复中心主任颜晓蓉介绍:链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等氨基类抗生素,奎宁类药物,阿司匹林以及速尿等药物,均可引起胎儿耳蜗发育不完全导致耳聋,这些药物在妊娠期禁止使用。

  作者:钟前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