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透视当下南京人婚恋四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1 现代快报

  南京市久负盛名的鼓楼婚介所昨天传出一条新闻:今年头二个月来登记婚介的百余名男女中有一个奇特的择偶现象— ——男要女年轻漂亮,女要男财貌双全。不少人在财、貌、男性无暇婚恋和孩子问题上存在四大误区,致使多次错过美好姻缘 ,令人扼腕叹息!

  据婚介所长吕明云介绍,就今年以来婚姻登记中的择偶要求看,不能不向社会呼吁婚恋观念中的四大误区害人不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女性重此“财”而轻彼“才”。无论未婚女还是离异女,看重“财”而忽视才的人越来越多。她们在登记时直言不讳 ,要求对方月收入3000、5000以上,甚至万元以上,至于年薪有要求对方10万、20万的,甚至更多的。女性要求 对方有房的占到90%以上,要求对方有车的也占到35%。

  男性则是把漂亮放在第一位,择偶首要的是要求长得漂亮,要“带得出去”。有的男士甚至明确要求女方身高必须1 .64米以上,体重不能超过55公斤,更有的还要披肩发等等。至于学历、经济条件、有否住房等均不是他们的主要考虑因 素。对女性年龄要求又是越小越好,男的40岁找个20多岁已是司空见惯,相差10岁8岁,在20岁之内都是正常。而2 0多岁的女性也很乐意找30多、40多的成熟男士为终身伴侣,女性30以后、40岁就比较困难,因为她们大多青春不再 ,选择的空间比较小。

  二三十岁的未婚男性对自己的婚姻大事尚没有放到应有的位置。一味地认为“先立业,后成家”,导致婚介出现前所 未有的“女多男少”现象。男性到了20多、30岁应该是成家了,但不少男性认为自己经济地位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程度,因 此忙于事业,无暇顾及恋爱结婚。在鼓楼婚介所今年2月上旬的10天里,就有35个女性前来登记,其中20多岁的还居多 ,而整个2月份男性只有3人。致使这个婚介所白领、年轻、单身、条件优越的女性云集,而男性就成了“抢手货”。其实婚 姻和事业并不矛盾,处理好了应该是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对离异者而言,只要一方有孩子在身边,往往成为再婚的障碍。尤其是男性,离婚后自己有孩子,但要求对方必须是 没有孩子,有孩子了就很难谈成功。这其实是一种自私的表现,要求对方对自己的孩子要好,而对对方的孩子就怕负责任或者 少负责任。这又以男性为多。

  有丰富婚介经验的吕明云所长郑重指出:目前南京婚恋观念中的四大误区其实完全是错误的,它使多少人错过美好的 姻缘,误了多少真诚男女的大事。她举例说,就说孩子问题,在我们婚介所有不少是双方各有一个孩子,但结合后真诚以待, 有的尽管经济上不那么宽裕,但夫妻恩爱有加,感情浓烈,都把对方的孩子当作了自己的孩子,因此日子过得和和美美,孩子 们也并不因为在重组家庭里感到有任何的压抑或不快。鼓楼婚介所几年来已成功地为万名男女牵线搭桥,有五千多对步入婚姻 殿堂,但其中不乏看中金钱而结婚的女孩子们为一个钱字所累,最后分了手。因此,女性在选择对象时千万不可把钱字放在第 一位,更应注重个人的素质。婚姻是终身大事,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才能找到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幸福。特约记者朱荣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