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启动电子政务统一办公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1 现代快报

  市政府启动电子政务统一办公平台3月20日起“一纸文件”消失

  □快报讯(记者石成)南京市政府从3月20日开始,将不再用一纸文件发会议通知了,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厅会议 通知均从网上传送。

  南京市有关官员表示,因为电子文件的增加,南京各级政府年内可以减少纸质文件3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0多万件,减少印刷、用纸等办 公费用千万元。困扰各级政府的“文山”问题,也将逐步得到解决。

  据了解,南京政府系统的统一办公平台将在3月20日投入运行。届时,首批网上办公业务将与市民见面。从那一天 起,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将通过平台启用以下6项电子办公业务:(1)发文。首批电子发文包括非涉密的宁政发、宁政办发、 宁政办通报等,纸质文本每月集中发送一次。(2)会议通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厅会议通知均从网上传送,纸质通知不再 发送。(3)政务信息。政府系统各单位向市政府办公厅报送的简报、工作动态等刊物,原则上改为电子文本。(4)市长信 箱办理。(5)值班报告。(6)公文库。届时,老百姓可以通过政府网页,直接查询到政府公文、信息。

  与此同时,南京市各下级政府机构的信息上报也将全部电子化,市长信箱办理也将“变脸”,按照“外网受理、内网 办理、外网反馈”的要求,办公平台与中国南京网站实行信息统一切换,各单位今后不再直接登录中国南京网站办理市长信箱 业务。由于全部网上传递,对老百姓投到市长信箱的问题,反应将更加快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