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起民事案件庭审时出现无奈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1 现代快报

  一起民事案件庭审时出现无奈一幕法官和原被告联手找证人

  □快报讯(记者马乐乐)本来是要开庭审理一起民事案件,没想到开庭后演变成了法官和双方当事人联合寻找证人。 昨天,记者在玄武法院见到了这样无奈的一

  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原告王某说,1999年3月,他和被告龙某以及另外两人商量着成立合伙企业,共同出资30万元。两个月后,他 把5万块钱交给了龙某,龙也出具了收条。到2002年,王某从另外一个合伙人李某那里得知,该企业的承包账目上根本看 不出自己出资了5万元。李某还出具了一份证词。王某认为,合伙企业并没有实际成立,龙某应该还给他5万块钱。

  法庭上,被告龙某说,合伙企业已经成立,只是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合伙协议而已。

  主审法官指出,王某单凭一张借条无法证明他和龙某之间是债权债务关系,而龙某仅凭口述也不能说明合伙企业已经 成立。因此,李某成了本案的关键证人。但根据法律规定,除非有特殊情况,证人必须亲自出庭作证,否则证言不能被采纳。

  原告当庭打通了李某的电话,出人意料的是,李某说自己马上要去医院看病,无法出庭。法官要求当事人提供李某的 家庭住址,法院可以和当事人一起驱车赶往李家。不想,当原告两分钟后再次拨打李家的电话时,电话却无人接听。法官不得 不宣布休庭。

  据了解,证人拒绝出庭的情况比较普遍。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所有的知情人都有义务出庭作证。但如果不履行这一 义务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法律并没有规定。(文中人物为化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