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麦当劳大降价肯德基玩中奖洋快餐低价风暴突袭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石成)洋快餐们突然发力了。昨天记者在南京一些闹市区的麦当劳看到,有数款当家品种大降价,包 括畅销的麦香鱼等,居然降到每份5元的低价。

  麦当劳:五元促销没时限

  在湖南路、新街口一带的麦当劳分店内,麦香鱼、大薯条、吉士汉堡等主打产品,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出现了5元钱的新价格,由于正 当双休日,不少大中学生、带小孩的家长都很惊喜,纷纷争购降价品种,结果还排起了队。

  而麦当劳苏皖地区管理总部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这些原价9元到十几元一份的产品,确实开始全面调价,有降 到5元的,也有降到二三元的,但他坚称:这不是降价,只是阶段性的促销活动。据了解,麦当劳总部并没有规定这次“5元 钱大促销”的结束时间,相反的,倒是计划在首批9种“促销品”的基础上还要增添新的品种,也卖5元钱。

  肯德基:吃了肯定会中奖

  肯德基与麦当劳这两大洋快餐巨头在中国向来是“你有来言我有去语”,尽管肯德基苏皖甘(肃)青(海)公司声明 ,肯德基不会针对对手的行动而降价,但是在街头的肯德基,记者还是看到正在搞一种“中奖率100%”的劲爆餐促销,由 于买了套餐后肯定能中奖,且奖品为香辣鸡腿汉堡、鸡米花等主打品种,所以肯德基的店员也承认:“实际上现在吃同样的东 西要比促销前便宜1/3到1/5。”

  同出新品:都不沾鸡的边

  而肯德基和麦当劳不约而同推出的新品种,与以往不同的是都选择了猪肉产品,而不是鸡类。无论是肯德基的照烧猪 排和蛋挞,还是麦当劳的猪肉汉堡新系列,都不买传统当家的鸡肉和牛肉的账,有消息称,这是两家洋快餐针对禽流感、疯牛 病等“坏胃口”的公众事件后,所采取的危机对策。

  价格跳水:要革中餐的命

  不过,现在对市民影响最大的是,洋快餐价格的空前跳水,比如麦香鱼、双层吉士汉堡这样的主流产品,过去就是不 少大中学生、上班族的午饭,如今又卖到和盒饭一样的价格,而从卫生和方便度来说,都比盒饭有一拼,明显是洋快餐在更进 一步地搜刮市场份额。

  记者昨天在南师大、南大周围的洋快餐厅已经听到有学生在商量说“多吃汉堡,省钱还当饱”的议论,这是对南京城 里的低价位中餐的一个挑战。

  而另据了解,其实麦当劳等快餐在国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大搞价格战了,在美国麦当劳卖到了“一美元”,这个 战略受到市场强烈响应,营业额递增10%,北美股市涨幅超过1倍。有一种说法称,麦当劳曾在中国广泛进行调研,得出降 价必须降至一个心理价位,而5元就是中国人的心理价位,可以让销量再升三成,并且让中国人对中餐的依赖度受价格因素而 下降。这次降价是否是这个调研的结果,麦当劳方面笑而不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