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掉下发财路子 尝了甜头进了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3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男子上网聊天时结识了一伪造信用卡犯罪集团的成员,被发展成成员后,他在6天之内疯狂刷卡购物、取现15万余元,然后挥霍掉所分得的20%。近日,嫌疑人苏清溪被南京检察机关以涉嫌金融凭证诈骗罪审查起诉。

  去年8月的一天,23岁的福建泉州农民苏清溪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一个叫阿豪的男子。阿豪也是福建泉州人,与苏清溪越聊越热乎,还问苏想不想发财。苏大喜过望,连忙说只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能发财将来一定不会忘记阿豪哥,阿豪随即约苏在南京火车站见面。阿豪见了苏后没有多话,只是交给他一张伪造的某银行借记卡和一张写有信用卡密码的纸条。阿豪说,刷卡购物和提取的现金,苏只能留下20%,其余的要交出来。

  苏清溪后来才渐渐地知道,阿豪是伪卡集团的人,集团内成员大都是福建泉州人。伪卡集团有一套严密的保密方法,只能单线、单向联络,所以苏清溪见不到除阿豪以外的任何内部人。集团里的成员分头弄来卡号和密码,然后交给“出头鸟”们去弄钱。苏清溪就是这样一个“出头鸟”。每次他去刷卡购物或取钱时,阿豪都远远地跟着,并不上前靠近。一是为了避免有“险情”,一是为了“监督”苏。苏清溪知道自己是被利用,但他无法抗拒20%的诱惑。

  去年9月30日至10月4日,苏清溪先后在南京、无锡、温州、嘉兴、泉州和福州大肆刷卡购物和取现,总计价值15万余元,其中5万余元是从ATM机上提取的现金。苏清溪为尽量多地刷卡购物,每次都购买金条和项链等贵重物品。另外,在9月上旬,苏清溪还曾用“阿豪”给他的一张济南银行卡,转账了3万元到自己的银行卡上。

  持卡人在10月中旬发现自己的卡被刷过,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随后根据有关线索,赶赴福州将整日挥霍无度的苏清溪抓获归案。(黄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