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氏鸡”绝非“瘟死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30 长沙晚报

  宁乡“温氏鸡”覆盖11乡镇,2000多农户因养鸡致富

  本报讯 前日,宁乡县回龙铺镇的欧阳铁来到宁乡温氏禽畜有限公司,交了今年出栏的第一批1万只鸡,他屈指一 算,平均每只鸡获利约0.9元,这批鸡让他赚了近万元。据记者了解,如今,像欧阳铁这样靠鸡“温氏”鸡致富的农户,在 宁乡已多达2000多户,去年这些农户共养鸡1100多万羽,获得纯收入1200多万元,平均每只鸡获利1.12元。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宁乡“温氏”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尽管当前禽流感对肉鸡销售价格有些影响,但是中央一号文件却给我们增添了 信心。我们将在享受国家扶持家禽业发展优惠政策的同时,认真履行与农户签订的合同和订单,在2-3年内,力争使肉鸡年 上市量达到5000万羽,每年为农民增收5000万元以上。”

  广东温氏禽畜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资产达8亿元,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2000年5月 ,“温氏”在宁乡回龙铺镇金鸡岭创办了大型商品肉鸡生产基地。据悉,“温氏”刚落户宁乡时,当地曾流传这么一个故事: 镇干部挨家挨户动员农户养“温氏鸡”,但当地农民死活不愿养,因为在当地“温氏鸡”与“瘟死鸡”谐音。后来镇干部动员 亲戚朋友和村干部带头养,不但没有一只鸡瘟死,养鸡户当年都赚了好几千元。这一消息传出后,养鸡户渐渐多了起来,到2 001年5月,“温氏”发展养鸡户1100多户,平均每天出栏肉鸡2万羽,成为我省最大的商品肉鸡生产基地。

  记者注意到,“温氏”与农户是一种真正的“公司+农户”的农业产业化模式:公司从事种鸡繁殖、鸡苗孵化和供应 ,饲料生产和兽药供应,并提供技术服务,然后收购和营销肉鸡。而农户接受公司提供的鸡苗、饲料、药品,按公司技术标准 饲养,农户实际上就是公司的生产车间。市场风险由公司承担,养殖风险由农户承担,公司与农户签订合同。

  据悉,目前养鸡户已辐射到周边11个乡镇。养殖规模年达4-5万羽的比比皆是。尽管当前受禽流感影响销售价格 不高,但公司仍保证养鸡户平均每只鸡获利0.8元-0.9元。(本报记者 程放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