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警情通报:“丢包”诈骗又有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彭祖东杨槐柳)上周(2月22日12时至29日12时),市110、119、122报警台共受 理有效报警16139起,较前一周下降1.7%。盗窃车内财物警情应引起警觉。警方提醒,“丢包”诈骗的老骗术又开始 在街头出现,谨防上当。

  抢劫类报警明显下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抢劫类报警较前一周下降33.3%,时间多集中在21时至24时。疑犯多为2至3人结伙,拦截单身行人,采取 殴打或持械威逼等方式实施抢劫。

  盗窃机动车类报警下降二成

  此类报警时间集中在8时至10时、20时至22时。疑犯多采取撬车门、搭线点火方式盗窃汽车,或采取撬锁、剪 锁方式盗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被盗车辆多停放在路边或敞开式居民区内,且均未安装防盗装置。

  警方提示:车辆应安装防盗装置。

  入室盗窃类报警上升一成

  近8成报警发生在居民区,敞开式居民区内报警较多。报警时间集中在6时至10时。疑犯多选择未安装防盗门、窗 的住宅,采取撬门、翻窗等方式入室行窃。江汉区报警明显增多。

  车内财物盗窃应引起警觉

  此类报警上周有12起,报警时间集中在20时至24时。疑犯趁四周无人之机,持钝器砸破车窗玻璃,盗窃其放置 于车内较为显眼部位的皮包、手机等财物。汉口地区建设大道台北路口周边报警较多。

  警方提示:财物要随身携带。

  “丢包”诈骗又有反弹

  报警时间集中在9时至13时。疑犯为2人结伙,其中1人伪装不慎“掉”包,另1人随即上前拾起,故意让人看见 包内“巨额人民币”,并以“见者有份”为诱,诱骗上当者将随身携带的现金和首饰换包内“巨额人民币”,“巨额人民币” 均为假币。上当者多为女性,且被骗金额较大。

  重大交通事故略有上升

  全市上周共发一般交通事故165起,较前一周下降6.8%。其中,重大交通事故9起、死10人,较前一周增加 1起、1人。

  火警数下降8.4%

  上周,全市共受理火警87起,较前一周减少8起。但企业单位安全生产应予关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