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得胡合乱并 成都下猛药清理整顿各类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不得以整合的名义简单地将开发区加以合并

  不得借整合的名义,表面上减少开发区数量而实际没有减少甚至扩大开发区的规模

  不得以整合的名义将省级及以下开发区归并到国家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得将该撤销的县级及以下开发区并入其他开发区

  (记者莉丽实习生吴妍)记者日前从国土部门获悉,根据国土资源部要求,我市正从严抓紧对现有开发区进行清理整 顿,进一步消除盲目圈地的顽症。

  

  不许擅自扩大规模

  此次清理整顿除按规定全部撤销县级及以下现有各类开发区外,其余现有各类开发区包括国家级开发区擅自扩大规模 的,均应按要求进行整改。整改应考虑已建成使用面积占总规划面积比例、累计投资总额、累计税收总额等因素。根据规定的 标准和政策界限,该撤销的开发区必须予以撤销;该核减面积的必须予以核减;符合整合条件的,要按照减少数量、缩小规模 、合并功能、调整布局的要求,提出整合方案;对擅自扩建又确有扩建需要的,要充分说明理由。

  

  不许借整合胡乱合并

  不得以整合的名义,简单地将开发区加以合并;不得借整合名义,表面减少开发区数量而实际没有减少甚至扩大开发 区的规模;不得以整合名义将省级及以下开发区归并到国家级;不得将已撤销的县级及以下开发区并入其他开发区。

  对县级及以下开发区、经整改不再保留的开发区以及对擅自扩建应核减面积的开发区,无论是哪一级政府或部门批准 的,均应由省级人民政府行文予以撤销和核减规划面积,与已由省级以下政府或部门行文撤销和核减面积的开发区一并予以公 布。

  

  该撤不撤验收通不过

  对在开发区清理整顿中,该撤销而不撤销或者只撤销开发区名称,而不撤销管理机构,继续行使管理职能的;该核减 面积而不核减的;表面经过整合减少了开发区数量而实际用地规模未减少甚至扩大规模的,均不能通过检查验收,必须限期整 改。此次清理整顿后已撤销、保留和拟保留的开发区清单,必须于3月25日前函告国土资源部。届时,国土资源部会同有关 部门组成专家组予以审核,审核不通过的,必须一律撤销或者核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