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午国债又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2: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上午,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在我省各家银行开卖。3年期票面年利率2.52%、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2.83%,比去年同期国债收益调高了0.2%;加上2001年一批3年期国债今天到可“转存”,不少人取出后继续投资国债,因此,虽然这期国债与8只基金“同台竞技”,但所受影响并不大。

  8点半一开门,新街口工行大厅的三个国债销售专柜,就密密麻麻挤满了人,记者看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排队的还是以“银发族”居多。家住燕子矶的一位男士介绍,他5点钟就赶过来了,还只排在第5位。该行王主任告诉记者,这批国债购买人群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除了利率、“转存”原因外,跟去年11月至今,3年期、5年期国债就没有销售,相对形成了市场“空档”,积压了一些购买需求也有关系。

  记者采访中发现,对于正在热销的基金,老年人的了解程度似乎不高、兴趣也不大。家住安德门的崔女士,也是一大早就赶到了省建行营业部转存国债。她说对于基金自己并不熟悉,但国债她年年买,求的就是个养老稳定,太高的收益也没想过。

  然而,也有不少曾经买过国债的中青年人群,现在已经动了转购基金的念头。记者在省中行营业厅遇到一位董女士,她2001年刚工作时买了批国债,今天到期决定买基金,因为她觉得凭证式国债收益虽然稳定,但提前兑付也有不少损失,对于用钱机会多的年轻人而言,不能作为唯一的投资。(张瑜马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