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通供电出台措施战“电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6: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今年正月,南通最高用电负荷140万千瓦,达到去年6月份用电高峰期水平。从2月2日至2月18日,全 市拉限电14天,是往年所未有的。业内人士分析,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江苏省供电形势严峻,南通地区避免不了遭遇“电 荒”。

  其实,2004年南通电力紧缺早在供电部门的预料之中。去年夏季,南通用电最高负荷达到160万千瓦,缺电1 0万千瓦,“红灯”亮起。今年,正月“黄灯"频闪”,预计苏北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电200万千瓦,南通缺电44万千瓦,夏季用电最高负 荷将超过210万千瓦。早春二月初一,该公司副总经理唐建清向新闻媒体公布三项措施,未雨绸缪战“电荒”。

  首先,加快电网建设,投资10亿元打造强劲电网,配合沿江开发,为南通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此前五年,南通 供电公司共投资30多亿元用于城乡电网建设和改造,目前已建成以500千伏变电所为依托,220千伏为主架的强大电网 。今年,南通市在经济已进入跨越发展的起飞阶段后,市政府又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南通供电公司再次调整与社会经济发展相 匹配的电网建设规划,今年将建设220千伏输变电工程11项,完成并投运110千伏输变电工程24项和35千伏输变电 工程19项。这些工程竣工启用后,将极大地改善南通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和供电能力,还为今后新增投资项目预架电力线路创 造了条件。

  第二,加强电网运行调度和维护,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目前,该公司已经列出全市电网抢修维护任务进度计划表,在 夏季到来前全部完成。制定事故紧急预案,以备事故发生时紧急处置。加强电网线路的巡查,预防线路遭到风筝等人为因素的 损坏。

  第三,配合市经贸委加强用电管理,做好工业用户错峰用电工作。南通用电的峰谷比值是0.66。学习苏南管理经 验,努力使峰谷比值提高到0.71以上。因此,占总用电量80%的南通工业用户,700多家将按照用电错峰方案进行轮 休,90多家将由高峰转入低谷用电。全市鼓励低谷用电,今年新增18万户居民受惠分时电价,号召用户夏季空调温度调高 1度,中央空调避峰用电。

  南通供电公司总经理陈玉书表示:“缺电不缺服务。”他们将利用媒体向市民做好宣传工作,主动上门与企业用电大 户做好沟通工作,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通过上述措施,确保居民用电,确保重点大项目用电,确保缺电不对社会造 成大的影响。(顾玲娣 王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