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火现场两老人忙引消防车忘扑自家火感动四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2:24 辽沈晚报

  大火被扑灭后,郑家只抢出一台电视机

  本报抚顺消息 (张义 少俭 特派抚顺主任记者 于欣) 昨天中午,抚顺市64中学院内一间平房突燃大火,住在这里的退休职工郑金祥急忙帮助学校有关人员引导消防队员前来救火,但却因此耽误了抢救自家财产,最后只“抢”出来一台电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学院内燃起大火

  昨天中午11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起火地点——抚顺市东洲区64中学院内时,在及时赶到的抚顺市消防支队全力扑救下,火势已经逐渐小了。起火地点是一排平房,大部分平房已经没有了房盖,透过浓烟,里面由于火场距水源路程较远,四五台消防车采用接力的方式向火场供水。部分消防战士佩戴着空气呼吸器在起火的房屋内外近距离进行扑救。

  有毒浓烟熏倒勇士

  当时针指向当天中午12时,火场内已经基本看不见明火,但现场周围仍有大量呛人的浓烟,而且周围风特别大,站在起火地点附近的记者有些透不过来气。一阵风吹来,记者一下子就被白色的浓烟包围,周围的情况也顿时看不清了,浓烟过后,感到了一阵头晕。可能同样是被浓烟呛得厉害,一些消防队员的表情显得比较难受,有的队员甚至被呛出了眼泪。

  当灭火战斗接近尾声时,突然有人惊呼一声“有人熏倒了”,记者赶过去时,被浓烟熏倒的消防战士已经被抬走。原来,抚顺市消防支队平山消防中队消防战士张建飞、马军一直在存有橡胶的厂房外进行灭火战斗,由于长时间与浓烟烈火接触,二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氧化碳中毒现象,终于,当火苗慢慢消失时,张建飞、马军两人终因体力不支而昏倒。战友们急忙用消防指挥车把他俩分别送到抚顺市矿业集团总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战士张建飞、马军刚刚苏醒,仍在医院进一步观察。

  为大家顾不上小家

  火场中有一对老夫妻显得非常可怜,记者靠近他们聊了几句才知道,这对老夫妻家就在已经起火的平房中。望着正在自家中燃烧的大火,这对老夫妻表情非常沮丧,他们身上的衣物也非常单薄,头发花白的丈夫身上只穿了一件羊毛衫,在寒风中,老人有些发抖。

  老人告诉记者,他叫郑金祥,是抚顺华丰化工厂的退休职工,他的妻子则是这所学校的退休教师,平时老两口就住在这里。

  当天中午听有人喊起火了,老两口正准备吃饭,老人急忙出来查看情况,没想到自己家所在这趟平房的另一头突然冒出了火苗,听说有人已经报警了,老人急忙拿出学校大门钥匙,准备开门让消防车赶快进来。

  在他和其他人的努力下,学校大门迅速被打开,郑金祥又等来了消防车,此时,他才想起自己家,等他跑回自己家,家里已经被浓烟笼罩,老伴也跑了出来,二人不约而同地想起来,“东西怎么办?”但此时已经晚了,迅猛的大火已经开始吞噬他们的家。

  此时,消防队员已经赶过来,几支水枪对准了起火的房屋进行扑救,心急如焚的郑金祥冲了几次,终于冲进火海,抢出来一台电视。

  郑金祥表示,他也听到了周围人议论——如果他不去开门,自己家也不会只抢出来一台电视机,但郑金祥表示,自己根本不后悔,毕竟这样保全了更多人的财产。

  值得注意的是,大火刚好烧到了郑金祥老人家,而他家另一侧邻居们的房屋基本得以保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