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透视“思想亚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3:16 山西日报

  日前同一位干部下乡,偶然撞见某局长开着公家的吉普车来喝亲戚的喜酒,饭后茶余还让村干部作陪临池钓鱼。这位干部背地里很有些不服气:“要是我当了局长,非弄台桑塔纳坐坐不可。要吃鱼还用得着下杆子,让他们用大网撒一把不就得了。”这位干部的话虽然有些偏激,却反映出当前少数领导干部思想上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

  所谓的“亚健康”,是指人体内部某些器官已经出现病变,只是暂时还没有发作而已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思想上的“亚健康”更具隐蔽性。领导干部“思想亚健康”的表现之一,就是攀比之心严重,而且这种攀比不是用在正道上,而是用在了歪门邪道上,如:比办公设施的优劣,比“坐骑”档次的高低,比灰色收入的多寡等。结果,一旦权柄在手,机会成熟,这些不良欲望就会汹涌而出,最终成为领导干部仕途的“绊脚石”、人生的“拦路虎”。

  “思想亚健康”看不见、摸不着,且潜伏期有长有短,表现程度也不一样。有这种病的领导干部,如果所在单位或部门大多数人作风正派,周围所结交之人也都清正廉洁,那么这种病很可能没有发作机会;但如果正好相反,那么这种病菌就会迅速传播开来,最终导致其思想、行为失去控制,走到邪路上去。

  消除“思想亚健康”,我们必须正本清源,以预防教育为主,彻底清除传播源,切断传播途径,让“思想亚健康”的患者多晒晒“阳光”,多呼吸一些清新的空气,努力营造一种健康、清正的生活和从政环境。

  詹平相

  (山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