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狂劫匪10天抢劫47人 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3:27 信息时报

  该犯罪团伙专在凌晨入出租屋抢劫民工 海珠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

  本报讯(记者 黄珊 通讯员 吕少江莫燕珍) 凌晨出动,团伙作案,专抢民工,嗜财如命:一伙四川内江人组成的犯罪团伙10天内疯狂入屋抢劫6起,被抢民工达47人之众。日前,海珠区检察院对该团伙内4名成员提起公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入屋动抢8元钱都不放过

  2003年3月27日起,广州市海珠区警方连续接到了来自康乐、鹭江内出租屋内居民遭抢劫的报案。至4月7日的短短10天里,警方接类似报案多达6起。

  经警方仔细分析比较,案件的情况都出奇地相似:报案者都是外来打工者,或10个一群,或8个一伙,聚居在上述两城中村内出租屋;案发均在凌晨时分民工熟睡时,劫匪撬门入屋,持T型螺丝刀、弹簧刀等凶器对民工相威胁,以致手无寸铁的民工无半点反抗之力;劫匪嗜财如命,见手机抢手机,见钱掳钱,并扛走电脑显示器、键盘,连女工身上的金耳环、男工身上的香烟和仅有的8元钱都不放过;劫匪至少4人以上,四川口音。

  落入法网4匪被提起公诉

  民工聚居出租屋安全不保!海珠警方接报后高度重视,在康乐、中大、鹭江等地流动人口聚居地布控侦查。去年4月中旬,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经查,他们分别叫杨×元(绰号“杨老六”)、华×强(绰号“华四”)、徐×兵(绰号“徐二娃”)、蔡×国(绰号“忠而娃”),全部来自四川内江,另有数名同伙在逃。在2003年3月27日起至4月7日期间,4人有分有合,参与抢劫了海珠区康乐东约、鹭江德胜一带出租屋6次,抢劫民工财物价值23743元。

  4人在供述中交代,由于民工聚居的出租屋大都不是独门独户,安全防范设施差,门好撬好开;加上民工自身又缺乏防范能力,4人最多一次抢了12人聚居的一处出租屋,还用螺丝刀划伤了女民工,但因她们丝毫不敢反抗,令劫匪回回顺利得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