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闯红灯又有新套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44 潇湘晨报

  本报讯红灯亮后,一辆小车在长沙市长岭路口的停车线前停了下来,接着又缓慢移动,几十秒后,绿灯亮了,但该车已移出20多米,司机以为这种违章可以逃避处罚,然而,这一切早已被电子警察抓拍。昨日下午,长沙交警部门公布这种新违章形式。

  “磨灯”104秒闯红灯:长沙市长岭路口,窑岭路口、识字岭等多个路口都曾发现过此种违章现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陈女士说,有一次她乘一辆的士经过窑岭,当车驶至路口处遭遇红灯,车停了下来,突然她看到旁边一辆黑色轿车径直闯过了红灯,的士司机以为是绿灯,也跟着驶过了停车线,当司机发现时已晚,不料司机却说:“没事,慢慢‘磨’不会被发现的。”于是,司机缓慢移动,一直移了近30米等到绿灯亮起。

  长沙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从近段时间的调查报告显示,这种闯灯形式正在增加,增大了闯红灯数量,高居违章榜首,占所有违章的42%,并举湘AJ0215及湘AJ1702摩托车在识字岭路口为例,“磨灯”时间分别达到103秒和104秒。这些违章其实早已被电子警察拍摄下来。

  视双黄线不见:自从长沙市五一路等许多交通主干道不再设中央护栏后,双黄线这道警告未引起一些司机的足够重视。

  的哥姜先生称,只要是路面车辆较多时,有些司机为了插到前面,干脆穿过双黄线挤到前面,为此他的车多次被此类车追尾。 交警部门称,越线超车在芙蓉路识字岭、松桂园路口被电子警察抓拍的特别多,而且冲入逆行车道极易产生相向撞击的隐患。

  占道左转屡见不鲜:五一路等一些道路直行车道多,左转车道较少,加上通过时间短,特别在一些时段左转车辆较多时,占道左转的违章尤为明显,特别在五一路,因八车道路面宽,每个车道几乎可以行两辆车,乱插和占道比较多。贺 晖 凌 菱 陈熙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