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井飘出农药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44 潇湘晨报

  因为剧毒农药渗透到地下,浏阳永安镇心源社区陈家组的7口水井均不同程度遭到污染,导致周围三千多名村民面临严重的饮水困难。

  7口井内都有农药味

  2月26日清晨,浏阳永安镇心源社区陈家组村民易罗珍女士在房屋侧边的南公祠老井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挑了水。随后,易罗珍用井水烧了一壶茶,让儿子王安沅带着去朱家桥一带的工地上工。

  “茶水里有一股浓烈的农药味!”当日上午约10时许,王安沅从工地上打电话告诉母亲。听到这个消息后,易罗珍半信半疑,又来到井边,果然闻到水中有农药味。

  易罗珍随后将这一消息告诉了组里的村民。得知这一消息后,组里另外6户村民纷纷检查自家的水井,结果都闻到农药味。

  据了解,南公祠老井因其水质好、无污垢,包括长沙县春华镇、永安镇心源社区周边的3000余名村民都到这口井里取水。为了阻止周围的村民再来取水,陈家组的村民派专人守候在井旁,并贴出了“井有农药味切莫饮用”的告示。

  证实已形成水污染

  事情发生后,当地村民迅速向永安镇政府汇报,永安镇政府派人在陈家组调查。2月27日,浏阳市环保局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陈家组,随即证实该组7口水井有农药味,水污染已经形成。所幸的是,由于发现及时,村民们并没有出现中毒现象。然而,因井水遭到破坏,当地村民的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只有靠到外地去挑水或购买矿泉水饮用。

  都是农药库惹的祸

  经调查,浏阳市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证实是位于该组的原永安供销社农药仓库惹了祸。

  据了解,这个农药仓库建在陈家组,当时仓库内堆放了大量的剧毒农药,后因供销社解体、拍卖,仓库卖给了永安镇的刘德芬女士。然而,剩余的农药并没有及时搬走,一直存放在仓库内。后因刘德芬外出打工,她便将仓库交给其叔叔刘广夏看管。今年1月,刘广夏将仓库租给一名外地人做煤。为了将仓库腾出来,刘广夏请人将仓库内剩余的农药全部搬出来,堆放在仓库后面的一块空地上。不料在搬运过程中,搬运工人将大量的农药瓶子摔烂,农药流入地表,因春季雨水较多,加上仓库所处位置地势较高,农药就慢慢渗到水井内。

  将追究三方责任

  2月27日下午,永安镇政府会同浏阳市环保局联合召开了协调会,责令当事人刘广夏立即组织人员对7口水井进行清洗,所有费用暂由刘广夏负责支付。对于仓库旁堆放的农药,镇政府和环保局将会合原供销社农药仓库的负责人一起尽快妥善处理。在事情处理完之后,将依法追究原供销社、刘德芬以及刘广夏三方的责任。

  罗磅礴 李 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