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葡萄状元做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6:48 扬子晚报

  在建邺区双闸街道江南村葡萄种植大户管武的家里,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小夏近日专程来为他制作个人档案。管武夫妇抱出这些年来获得的各种奖状、奖杯和刊登了他的照片及报道的各类报纸杂志铺排在桌上,上面落满了灰尘。小夏说,这些东西全是管武的创业史,他平时忙于开发市场,到处奔跑,这些购销合同、发票等,都是档案内容,管武没有时间坐下来静心整理,我们就来为他服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管武11年前开始种植葡萄,多年来坚持撰写“葡萄日记”,和妻子一道潜心研发、嫁接新品种,直接叫板省农科院和南京农业大学等专业机构。1999年他向国家工商局申请注册了“管武葡萄”,还在全国各地带徒弟传授技术。2002年管武在江心洲向全市所有种植大户挑战:在个重、糖分、色泽等方面,谁能把管武葡萄比下去,我给他一万!今年管武打算再拿出10万元,在建邺区和平广场上设擂。

  小夏问管武:放在家里的这些奖品奖杯等,你最看中哪一个?管武说,都很重要,它们是我近20年来进步的写照,但都没有整理归类,希望档案局代我筛选、去粗取精。小夏说,管武的资料很有特点,最近还要上门来编号、定目录,最后装盒。管武反复关照小夏,关于自己开发新品种这一部分,档案局只要开列一个目录就可以了,具体内容他自己放进去,“这是商业机密,一定不能给任何人过目。”

  小夏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去年开始起为个人做档案,先后给南京锻压机床厂的省级劳模陈云祥和区房产局劳模王瑞芬建立了个人档案。当原先杂乱零散的材料被整理成规范有序的几盒档案文件时,让当事人喜出望外。消息传出后,区里一些收藏爱好者和荣誉“专业户”都向区里要求为他们做档案。小夏说,这也是档案局服务职能的一个新开拓,今后他们还会给更多的个人和企事业单位制作档案。(董婉愉 吴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