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国道遗落满地珍珠 沿途村民冒雨捡宝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06 东南快报


撒落在地的珍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李存洲文/图) 人们说“天上掉馅饼”是痴人做梦,然而居住在324国道莆田至闽侯青口沿途近50公里路段的村民,昨日上午就遇到了这样的美事。虽然他们并没有捡到“馅饼”,但他们在路边却捡到许多值钱的珍珠。

  昨日上午,在莆田至闽侯青口324国道沿途捡珍珠的村民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因为沿着324国道两边搜寻,就能轻易捡获大量的珍珠。虽然昨日天气很冷刮风下雨,可能淋雨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着凉感冒,但村民们都认为值得。

  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驱车从福州沿着324国道往福清方向行驶,经过闽侯青口后,两边就可以看见324国道三三两两低着头搜寻的村民。他们或打着雨伞,或穿着雨衣,全神贯注地在地上搜索珍珠。下午1时20分,记者在路边见到住在福清渔溪村的郭女士。她告诉记者,上午“收入”颇丰,由于口袋装不下了,她回了两趟家。郭女士还从口袋里掏出捡到的一大把珍珠给记者看,并告诉记者,上午9时她才得到这个“喜讯”,当她赶路上时,有的村民都已经捡了一塑料袋珍珠,一些村民一家老小都到路边捡珍珠,下午在路上要找到珍珠已经不太容易了。

  在路边,记者也捡到了5颗珍珠,每粒都只有黄豆大小,呈粉红色,形状不规则,还未经过任何加工。记者沿途打听获知,这些珍珠是上午7时左右从一辆莆田开往闽侯青口方向的货车上掉下的。

  带着拾获的几颗珍珠,记者随后走访了福州几家经营珍珠的商店。据商店营业员介绍,这些珍珠虽然是真的,但都是次品,无法用以加工高价值的首饰产品,只能加工类似于珍珠粉等食品或者化妆品,其价值并不高。

  作者:张志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