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患心脏病女孩曼菲行动在揭阳普宁引出感人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揭阳日报报道,“小曼菲这几天正在上海东方国际医院接受手术前检查治疗,主治医师已着手研究手术方案,若没异常情况,估计近几天内便可动手术了。目前曼菲情况稳定。这孩子还挺要强,还带来课本闲时进行自学。”前天上午,当记者打通远在上海的杨曼菲的父亲杨天才的电话时,杨天才显得异常激动:“我们的孩子有救,非常感谢揭阳市、普宁市各级领导和省妇联领导的重视支持,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曼菲这次到上海治疗,是好心人的关心支持促成的。”杨天才哽咽着一迭声“感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来自普宁市船埔镇黄沙村的11岁小女孩杨曼菲,能够踏上上海东方国际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其曲折故事的背后,体现的是各级领导“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执政理念,社会热心人士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传统优良美德。

  小女孩的一封求助信,引起了揭阳市委书记李本钧的高度重视,当即作出批示,并由此带出了一串情真意切的故事

  今年春节前夕,揭阳市委书记李本钧接到一封寄自偏远山区普宁市船埔镇黄沙村的求助信,是一位名叫杨曼菲的11岁小女孩写来的,信中说:“我叫杨曼菲,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即法鲁氏四联症),10年来父母为我治病已倾尽所有,现已家徒四壁,并负债数万元,现在已无钱医治了。我想活下去,想读书,求你们伸出温暖的双手,救救我吧!!!”

  多么悲切的呼唤!李本钧被感动了,当即在来信上批示,嘱托市委副秘书长林名拱做好救助的相关事宜,并要求通过这件事,在社会大力倡导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林名拱接到李本钧的批示后,立即联系有关部门落实救助杨曼菲的相关工作。

  几乎也在同时,杨曼菲的求助信发到了揭阳市妇联、普宁市妇联等有关部门,这些部门的领导闻风而动,对杨曼菲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救“心”大行动。

  一位小女孩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再加上家境贫寒,在陷入困境之时,全家人想到了党和政府

  现年11岁的杨曼菲1993年出生于地处南阳山区边远偏僻的普宁船埔镇黄沙村黄公田山寨一户贫困的农民家庭中,祖祖辈辈靠种田为生,日子过得紧巴巴。但“不幸”却光顾这个贫穷的家庭。自生下来那天起,杨曼菲便被查出了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不啻是一个晴天霹雳!10年来,父亲杨天才、母亲杨惠莲带着小曼菲四处求医问药,钱没少花,但始终未能治愈她的病。母亲早哭干了眼泪,并积劳成疾,常发呆默语,不知所然。曾有几次,父亲想狠心将小曼菲丢弃了事。然而,世代为农的山民的憨厚和对女儿真切的爱,一次次使他软下心来,事后抱着女儿痛苦地仰天长叹。当这个一年靠打工收入仅2000多元的山里汉子得知治愈小曼菲的病需好几十万元后,他发呆了。

  小曼菲所就读的黄沙小学师生等善良的人们,得知小曼菲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温暖的双手,给予小曼菲无私的帮助。小曼菲也非常懂事乖巧,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

  可是,天文数字般的医疗费去哪里找呢?杨天才在好心人的指点下想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想到了群众的靠山党和政府。杨曼菲及双亲一家人商量后,在春节前写信向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求助。

  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小曼菲满怀希望,近日被送往上海免费治疗

  1月16日,普宁市妇联获知杨曼菲患病急需救治的信息,经调查核实后,整理成材料向省妇联求助。普宁市党政领导也表示一定要将此事办实。当得知省妇联主办的《家庭》杂志和上海东方国际医院出资数百万元每年为全国5名单纯性、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做心脏康复手术的消息后,普宁市妇联随即与《家庭》杂志社取得联系,却被告知名额已满。但普宁妇联并不轻言放弃,经多方努力,感动了上级,终于得到省妇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月17日,省妇联将杨曼菲定为“救助苦难家庭”对象,并于2月19日寄给5000元赞助。2月20日,省妇联将杨曼菲增补定为“救心行动”患儿之一,决定2月22日接其到上海治疗。

  2月21日,受李本钧书记委托,林名拱带着揭阳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吴素卿,普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丽珠,普宁市妇联主席庄少琼,船埔镇镇长吴小青、副镇长钟月梅等干部,翻山越岭,来到深山沟里杨曼菲家中进行慰问。小小的山村轰动了,杨曼菲的爷爷、奶奶、父母均泪流满面。林名拱转达了李本钧书记的关怀,希望她治好病、读好书,并送上慰问金时,小曼菲哭成一个泪人,连连鞠躬,连声感谢党和政府。

  自从知悉杨曼菲的困难情况后,揭阳市、普宁市各级领导和部门深切关注,热情关怀,纷纷开展捐款献爱心行动。揭阳市妇联在热心穿针引线帮助联系的同时,还捐款2000元资助。普宁有关领导和妇联、民政、教育等部门闻讯,纷纷捐款,至目前共捐约2万元送到杨曼菲家中;普宁教育系统还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倡导发动捐款。各级的款款深情汇聚成爱的暖流,温暖着小曼菲幼小的心灵。

  2月22日,杨曼菲满怀对美好生命的热切期盼,带着各级党政和各界人士的关怀之情,启程赴上海治疗。

  (黄惠群林生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