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州缴获3万粒“摇头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1:2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2月29日,泉州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两起特大贩毒案悉数告破,且系同一贩毒团伙作案,该团伙已被捣毁,3名主要成员涉嫌贩毒被刑拘,同时警方缴获“摇头丸”3万粒。

  该案缴获“摇头丸”数额之大,为泉州之最,也是今年初以来全省发生的最大贩卖“摇头丸”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惊现万粒“摇头丸”

  2003年11月13日,泉州市长途汽车站一辆从广州至泉州的客车上,旅客已经下光,只有乘务员对车厢进行最后的清洗工作。突然,车厢最后一排座位下面的一个行李包引起了乘务员的注意。“是谁这么不小心把包忘记带了?”乘务员赶紧将行李包上交给该客车所在的泉州市某运输公司。

  该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检查时发现该包沉甸甸的,摇一下就会发出“哗哗”的声音。工作人员打开行李包时惊呆了,里面一个黑色塑料袋里装的全是呈黄色药片大小的疑为“摇头丸”的东西!顿感事态重大的工作人员赶紧拨打泉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电话,反映情况。

  泉州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赶到该运输公司。经检查,办案人员发现行李包内的呈黄色药片确是“摇头丸”,足足有1万粒。

  此事非同小可,办案人员立即要求该运输公司不要声张。为引蛇出洞,泉州市公安局决定由该公司出面,发布失物招领通知,并公布招领电话。

  几天后,一男子打来电话,自称是该包的主人,择日将前往该公司领取行李包。泉州市公安局立即召集警力,进行严密监控。

  数天后,该男子迟迟没有前来领取行李包。办案人员于是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搜寻。经过近3个月的布控、侦查,办案人员基本确定了由王经单、卢鸿辉(男,34岁,石狮市永宁镇人)、陈青山(男,34岁,晋江市罗山镇人)等人组成的贩毒团伙为重点监控对象。

  “摇头丸”将在泉交易

  今年2月初,根据线人提供的消息,泉州市公安局了解到,2月9日,该团伙已从广东搞到2万粒“摇头丸”,将在泉州市区和两东北女人进行交易,交易数额为7000粒,余下的“摇头丸”准备在市区“解决掉”。为此,泉州市公安机关立即征集人力,成立专案组。

  2月9日晚上10时许,专案组获悉,该团伙成员之一陈青山入住石狮市某酒店。随即将其抓获,通过对陈的突击审查,该团伙有一批“货”存于晋江市罗山镇另一嫌犯柯某(在逃)家中。2月10日8时30分,警方在晋江市罗山镇塘市村缴获“摇头丸”2万粒。

  根据陈青山的交代,专案组了解到这批“货”由他和王经单从广东运回,卢鸿辉事先已联系好买家。专案组立即展开对王、卢的追捕。

  随后,专案组获悉王、卢二人闻风后,已潜逃至山东烟台市。于是,专案组成员立即乘飞机赶往山东烟台。

  按摩女提供线索

  到达山东省烟台市后,专案组一时陷入迷惘。茫茫人海,到哪里去找这两人?

  几天后,在山东烟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烟台招远市某洗浴城一按摩女进入专案组视野。据了解,该按摩女是当地人,去年曾在泉州当过按摩女,期间和王、卢交往甚密。

  专案组成员立即扑到该洗浴城,找到该按摩女。据该按摩女称,几天前王、卢二人还来找过她,现在住在招远市某酒店内。

  2月18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成员将正在酒店内鼾睡的王、卢二人抓获,并于2月20日凌晨2时将二人带回泉州。至此,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抓获网上通缉嫌犯

  落网后的王、卢二人很快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

  据王交代,他于2000年4月16日曾在石狮市实施一起绑架案。2001年8月,石狮市公安局将其列为网上通缉嫌犯,案发前其为负案在逃。

  去年11月13日,该团伙从广东购得1万粒“摇头丸”,并乘大巴回泉州,准备在泉州出手。客车行驶途中,突遇公安机关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该团伙遂弃下藏着万粒“摇头丸”的行李包,借故下车逃窜。

  潜回泉州后,以王经单为首的该贩毒团伙一直惴惴不安,担心东窗事发。后来听说某运输公司发布了失物招领的消息,并企图尝试将行李包领回,后来该团伙感觉不妙,最后放弃了。

  今年2月初,两名东北女毒贩欲购买“摇头丸”7000粒,通过卢鸿辉寻找货源,卢即联系常在广州和石狮之间贩毒的陈青山、王经单洽谈,买卖双方在泉州市区某酒店“试样”,买方同意以每粒50元价格购买“摇头丸”7000粒。

  2月9日,陈青山、王经单开着一部“别克”车,从广州把2万粒“摇头丸”于当日上午9时运至晋江罗山柯某家中存放。

  随后,两东北女毒贩通知王,提出要在东北交“货”,王不答应,故尚未成交。此时,专案组已经对此案展开全面侦破,王、卢二人闻讯后,遂逃至山东。

  据专案组成员、泉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副队长周和平介绍,目前,王经单、卢鸿辉、陈青山已因涉嫌贩毒被刑拘,同时警方正加紧对两名东北女毒贩进行审查。

  据了解,该案缴获“摇头丸”数额之大,在泉州前所未有,其也是今年初以来福建省破获的最大贩卖“摇头丸”案。

  上图:被警方缴获的“摇头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