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人造美女身份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2:11 新闻晚报

  因接受了11项全身整形手术而闻名的北京姑娘郝璐璐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然而,一些熟悉郝璐璐的读者不断给媒体打电话表示疑问。其中一位读者说,媒体上报道的郝璐璐的那些经历和他们知道的郝璐璐相差太大,她感觉有些不理解。这位被称为中国“第一人造美女”的郝璐璐为什么会让她的熟人感到奇怪?近日,记者从多角度对“第一人造美女”的身份进行了调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小“跳级”的简历引人注目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引擎,发现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媒体在报道“第一人造美女”时,刊登的郝璐璐本人的简历都如出一辙:“1979年,出生在北京,属羊。1984年(5岁时),就读于北京市东直门小学,小学毕业连跳两级;1988年(9岁时),就读于北京市东直门中学,中学毕业跳一级;1994年(15岁时),考入中国地质大学;1999年(19岁时),大学毕业赴英国留学,攻读珠宝硕士;2001年(22岁时),回国至今担任自由撰稿人;2003年(24岁),出任北京伊美尔人造工程形象大使。”

  昨天下午,记者与曾经采访过她的南方两家报纸同行及某著名网站编辑取得联系。他们告诉记者,这些资料都是郝璐璐向他们提供的,其中内容未经核实。成绩单上看不出有跳级的可能

  成绩单上看不出有跳级的可能

  郝璐璐的“简历”中称自己是东直门中学毕业生,并且在中学又跳了一级。

  记者致电东直门中学,得知在2002年,东城区原79中学才和东直门中学合并,而郝璐璐的初中阶段其实是在原79中度过的。该校档案室的老师向记者提供了1992年至1995年郝璐璐在原79中学三年期间的学年成绩。从成绩单上可以看到,郝璐璐的数学成绩不错,但其他成绩均平平,其中,英语在初三时还出现了不及格。这位老师表示,无论从时间上,还是成绩上看,郝璐璐在初中没有跳级的可能性。在采访中,原79中学教导处的一位老师对这位多年前的毕业生印象颇深,因为郝璐璐是学生会干部,组织能力很强,但由于学习成绩不太好,最后考入一所学习珠宝知识的职业高中。

  记者在开设有珠宝学专业的北京市第190中学校长办公室遇到了郝璐璐高中的老师张杰。从学校的有关资料上看,郝璐璐1995年至1998年在这所学校学宝石鉴定专业,没有过任何跳级的记录,而且她的成绩一般,第一学年英语和数学都不及格,英语补考也没及格。带过她的老师表示,不知道她为什么要编造自己的经历,更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对自己的母校隐姓埋名,而代之以一所重点学校。

  至于她是否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张老师抓了抓脑袋,使劲儿回忆当年毕业生的去向,却怎么也不记得郝璐璐当年考过地质大学或者上过类似的辅导班。但是有人说,郝璐璐曾在一个珠宝市场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毕业无从查证从去年起,郝璐璐在接受各家媒体采访时就称自己是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的。

  记者拨通了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鉴定专业的电话。在电话那端,一位姓马的老师很干脆地回答:“根本就没有这个学生。”我是从珠宝鉴定专业成立以来就在这里工作的,也从未听说过有这样一个学生。”

  考虑到以“地质大学”字样为名的学校除了在北京以外,武汉和汉口各有一家,记者随后又与两家进行了联系,结果均是“查无此人”。

  留学“伦敦边上”“存在疑点”除了大学生身份以外,郝璐璐的留学生涯也有人生疑。她曾公开表示,1999年中期至2001年底在英国“留学”。记者几次问起其在英国留学的校名,她都避而不答,只说是“伦敦边上的一所学校”。

  2月28日,记者先后向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领事签证处发去查询E-mail,希望了解郝璐璐是否曾在1999年至2001年间获得过英国签证、是旅游签证还是留学签证等问题。

  3月1日上午,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认为郝璐璐向媒体提供的简历内容“存在疑点”:“英国的研究生教育与国内有一定区别,国内读硕士需要两到三年,但是英国只需要一年就可以,最长不超过一年半,像郝璐璐说的那样花近三年的时间读硕士是不可能的。”

  随后记者又与英国大使馆新闻官Pinsield先生取得联系,请他与领事签证处协商查询郝璐璐的签证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得到最后答复。据北京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