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拿”了5000 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2:13 新闻晚报

  由于机器出故障,罗先生取款失败,但是5000元却从罗先生的银行卡中扣除了。从此,罗先生踏上了寻找5000元的漫漫“旅途”。一年过去了,5000 元仍然杳无音讯。

  2003年3月29日,市民罗先生持招商银行的一卡通在斜土路浦东发展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提款。“在我前面,有好几个人本来也想在这台自动取款机上取款,可由于机器出了故障,他们全都去柜台取款了。”“我还想试试,当我按了取款5000元之后,机器显示操作不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功,我就离开了。”

  3月31日,罗先生再次持一卡通提款。“当我发现卡里的钱少了5000元时,我一下子呆了。随后,我第一反应就是,问题肯定出在那台自动取款机上。”

  “我当即赶往招商银行徐家汇支行,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让我别担心,他们会在20天内给我答复的。20天后,我得到的回答却是,浦发银行还没有将查账的结果反馈给招商银行。我索性直接与斜土路浦发银行联系,不料被告知银行记录显示取款已完成。”罗先生在万般无奈之下,向“中国银联”打去了咨询电话。过了几天,银联就告诉罗先生说浦发银行承认扣错了钱。“当时我真的心头一热。”可两天后,浦发银行推翻了自己的话。“此后。我虽然与两家银行进行了多次交涉,可至今没有任何结果。”

  一方坚持自己只取款没拿钱,另一方却表示记录显示取款成功,那究竟谁拿了这5000 元呢?

  笔者特意采访了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和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的个人金融业务部,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为笔者调取了记录。招商银行的记录显示,罗先生于2003年3月29日取款5000元;浦发银行的记录不但显示罗先生的交易事项,而且表明“取款完成”。采访结束时,工作人员说:“那台自动取款机当时会不会被人做了手脚?”

  假如取走这5000元另有其人,无疑再次为在自动取款机上提款的用户敲响了警钟———为用户带来便捷的机器有可能被某些不法分子利用着。实习生周心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